不支持Flash

男篮更衣室挂起奥运倒计时 女篮即将迎来"小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4:15  篮球报

  3月20日,国家男女篮的教练和队员们召开了全体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为国家队做了动员,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随后也进行了动员发言。

  会后,国家男篮领队白喜林表示,国家男女篮目前都存在伤病问题,这是困扰男女篮备战奥运会的一个主要因素,“奥运会上强手如林,我们目前存在着很多问题,在不具备绝对实力的前提下,我们主力队员不在,又有伤病困扰,给备战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这就需要我们运动员、教练员通过实际行动来表现自己的精神面貌,将热情投入到日常的训练和备战中。”

  在近两个小时的会议上,国家队的教练队员认真听取了肖局长和李元伟的讲话,这也是他们开始集训的第一课。

  3月23日,国家男篮放假一天,晚上,所有队员回到天坛公寓后,召开了球队例会,主要是针对20日的动员大会进行个人总结,每名队员都在总结会上作了发言,表了态,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珍惜机会,克服困难。

  为了增强队员们的备战意识,男篮教练组还特意在训练馆的更衣室墙壁上挂了一大面奥运会倒计时牌,白底红字,上边显示着距离奥运会的天数。倒计时牌是由教练组设计的,领队白喜林负责找人制作,从上周国家队正式训练开始,这面倒计时牌就已经挂在了队员更衣室。篮球馆的工作人员负责每天“更新天数”,教练组的任务则是每天检查一遍天数是否已更新。

  女队一切按计划  

  女篮的训练被安排在训练局新修的篮球馆里进行,她们的训练时间和男篮一样,都是一天两练,上下午各一次。

  女篮体检比男篮晚一天,常规体检后,11人专家组的部分医生也为伤病较重的女篮队员检查了伤情,女篮的情况要比男篮好一些,目前所有队员都可以随队训练,就连伤最重的隋菲菲也恢复了与国家队的合练。

  女篮的训练在马赫、埃尔的带领下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每堂训练课都保持在2个半小时到3小时左右,但是,许多队员们仍旧延续着自己加练的传统,直到晚上6点多钟,队员们仍然在馆里练着投篮,带领他们训练的是67岁的体能教练埃尔。

  女篮备战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训为主,她们的第一次“小考”是4月中旬的“好运北京”邀请赛。从“好运北京”开始,女篮就率先进入了第二阶段备战——以赛为主。

  对于女篮的奥运前景,领队匡鲁彬分析道:“本届奥运会采取了新的竞赛办法,即小组赛结束后,1至8名进行交叉赛,胜者进入前四名,负者不再比赛,依据小组赛的得失分排出5至8名。在这种更为残酷的赛制下,要求我们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有一点闪失,同时要增加得分减少失分。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的实力最强,中国队与她们有20分左右的差距;第二集团中的巴西、古巴、西班牙等队与我们实力接近,属于必须认真研究和全力取胜的主要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