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报道被定义"消息泄露" 男篮集训已成草木皆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封锁消息中国男篮训练的消息并没有外传太多,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训练。在国家训练局,中国男篮和女篮的队员们依然进行着训练。只不过和此前的训练相比,这一次几乎看不到任何有关于训练方面的报道。

  在前几日的一份报纸上,出现了男篮队员训练踢足球的一段描述。这本是一篇为朱芳雨夺得总决赛MVP撰写的报道,仅仅只是通过场景介绍朱芳雨的现况。然而没过几天,这篇文章中关于集训内容的描写就引起了篮协内部的注意。在一次全队会议上,被作为“消息泄露”的案例被专门提及。

  事实上,紧张的不止是管理层。队员们也是个个自危。在平日的联系中,但凡提及训练的话题,队员们都纷纷以“训练的话题就打住吧!”语气或是无奈,或是严肃。整个队伍都弥漫着紧张。

  从17日开始集训之后男篮几乎就在公众面前销声匿迹一般。除了开始之后的体检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的消息。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男篮的每日上下五两次训练,每训练三天会有一天的调整假期。上周日,王治郅就在休息日参加了恩师杨伯镛的新书签售会。

  篮球作为一个超级大项在目前拥有的关注度是可想而知的。如今奥运在即,这种关注度更加上涨。但如今的现状,无论是球迷还是读者都很难从媒体得到任何备战的消息和动态,这显然很难与全民关注奥运的大环境相适应。其实,在男篮前往三亚调整之后总局就曾否认下达“封口令”一说,但是现实情况已经大大超越了当初“不得接受任何媒体专访”的程度,几近封锁消息的程度!

  一方面,要求队员放下包袱全力冲刺,另一方面,又在刻意营造紧张的氛围。让人禁不住要问:这到底是为哪般?

  (朵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