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辽宁核心爱情故事 刘相韬张丹十年恋落地生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5:17  球报
揭密辽宁核心爱情故事刘相韬张丹十年恋落地生根
(点击看组图)

  他,曾经的风华少年;她,曾经的清纯少女。是篮球的红线让这两个曾经素未相识的有缘人相遇邂逅。第一眼相见后的情愫在两人心中迸发,他心里清楚的知道,她正是他这一生要寻找的有缘人,是他一辈子想要牵手的人。

  刘相韬、张丹就是我们今天故事的男女主角。

  老国产彩电

  见证十年恋爱之旅

  位于沈阳铁西新区的某住宅小区,闹中取静、环境优雅,虽谈不上高档,但整洁的甬道、成荫的绿树还是很让人向往,刘相韬和张丹眼下就落户在这里,同住的还有张丹的父母。应刘相韬和张丹的邀请,我们来到了他们家中。一进屋子,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物品摆放的井然有序。倒是宽敞的客厅了摆着一个21吋的国产老款彩电,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记者也是眼急口快,“这么大的客厅,这么小的电视也太不协调了啊!”

  从一进门就忙着端茶倒水的张丹不好意思地笑了,“那是刘相韬刚上一队时给我买的,原来一直放在我的宿舍里”。一听说买电视的事,大韬马上来了神,“那年是1999年吧,我刚辽宁男篮一队打上比赛。听说一家大超市开业,电视机搞活动促销,我一咬牙一跺脚就买了一个,大概是900多块钱吧。你想想当时我一个月刚挣1200元,教练为了帮助我们养成攒钱的好习惯,让我们每个月存1000元,这一台电视就让我小半年的生活费没了”,回想当年的“壮举”,刘相韬颇有些“心疼”地说。 张丹上来就给爱人一个“搂脖”,“嫌贵是不 ?呵呵呵……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都快10年了啊,那时候我20,刘相韬19。他刚上一队那会,手头也不是很宽裕,但是他总是能想去让我开心的办法。不是给我买美国大杏仁,就是领我出去玩,有时候出差,还不忘给我买个头花或发卡啥的。久而久之,我俩就确立了恋爱关系。也没有说具体哪天我俩就好了,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张丹不无感慨地说。

  刘相韬和张丹相识于1997年的第八届全运会上,当时尚在青年队的两人到上海参赛的任务还只是担当辽宁代表团的仪仗队队员。去年8月,两人登记注册,正式结束长达10年的爱情马拉松。而在今年的联赛之前,两个人就将走进婚姻的殿堂。对于为何将婚期放在奥运会后举行,刘相韬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我要声明的是,之所以将婚礼放在奥运会后完全是我的队友的要求!原本我定的是6、7月份,但是这个时间段,队友们有的在国青队的集训,有的在国家队打比赛,我们队也要安排热身赛,可能都赶不回来。而之前我们队的几名老同志结婚,像岳鹏飞、边强,大家伙都没有赶上,大家也是非常遗憾。所以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我也‘被迫’将婚期推迟了”。

  新车加新房

  打造甜蜜爱情港湾

  每个人都有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刘相韬,张丹也不例外,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两人终于“苦尽甘来”,为自己的新婚添了两份最大的家当——汽车和新房。

  之前大韬和张丹一直都非常的理性。按照张丹最初的想法,她不会开车,刘相韬开车的技术也还差一些。而且两个人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比赛,如果有车的话大部分时间都会处于闲置状态,所以买车觉得时机不成熟。张丹说:“之前我曾建议他买一辆二手的,提高一下自己的技术。”不过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刘相韬还是用一部崭新的尼桑天籁犒劳了一下自己。对于爱车,大韬没有过多的掩饰,“太好的咱也弄不起,差不多就行呗,关键是得省油啊。但是让我弄辆二手车的我不干,我媳妇平时仔细惯了,有这样的想法倒是能理解,倒是我有时候显得有些大手大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