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宫鲁鸣全方位改变江苏 易立:细节问题确实教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43  体育天地-MVP

  本报记者裴正斌报道 “上次宫指导来我们队还是三年前,那时候我在江苏队还是小队员,现在一转眼过去三年了,再看到宫指导感觉特别亲切。”对于宫鲁鸣来到江苏队,队员易立说道。

  而宫鲁鸣这次来到江苏队却和上次不同,虽然职位上是球队顾问,但是他更多地参与了球队的管理工作,这里包括球员的训练、生活等等。

  狠抓训练量

  宫鲁鸣来到江苏队后,队员就明显感觉到了训练量的变化,刚练一堂课,队员们就感觉到训练量比以往大了很多,而且这种累是身体和心理的。整堂训练课,宫鲁鸣都没有给队员太多的休息时间,而在训练内容上也排得比较紧凑。但是累归累,他们感觉确实学到了东西,易立说:“他以前带过国家队,有些东西确实教得很好,主要是细节上,他带了几堂课我们感觉收获很大。”

  而宫鲁鸣向来是以严厉著称,他的训练量向来很大,而这点正好也对症下药。对于江苏队来说,此前有很多传言,江苏队的训练量一直上不去是导致他们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而宫鲁鸣的到来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针对队员特点练战术

  这次宫鲁鸣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他看来,江苏队是典型的南派打法,主要特点就是快、灵、准,但是在此前的一个赛季里,江苏队的这个特点并没有打出来,所以宫鲁鸣这次来想让江苏队重新确立这样的打法,易立说:“我们南方的球员在身体上明显没有北方队员强壮,但是我们在技术环节上要比他们细腻,以往我们都是凭借这个去对抗对手。但是今年我们的打法并不明确,和对方拼身体,所以我们一直很吃亏,这次宫指导在训练中多次强调了小球的处理,还有就是我们在快攻练习和以多打少的时候,他让我们的进攻更加明确。”

  生活上严格要求

  对于江苏的队员来说,现在的宫指导不但在训练上完全进入了球队当中,在平时生活管理上,他也严格要求,易立说:“宫指导刚来没两天,当时我们队里给我们放了半天假,队里要求晚上八点开会,但是我们有个队员迟到了,结果还被宫指导教育了一番。我们并没有反感,这反而提醒了我们,可能以前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才导致联赛的成绩不理想,所以通过这件事让我们认识到,篮球是集体项目,必须有组织性、纪律性,这样才会有好的成绩。”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