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宫鲁鸣上位狠治"软"江苏 名为"顾问"至今没提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33  体育天地-MVP

  本报记者周博报道 平时温文尔雅的宫鲁鸣在训练场上可是个“狠角色”,他的训练方式以严厉著称。球风偏软的江苏队亟需宫鲁鸣的调教,走出 “遇硬队皆不胜”的尴尬处境。每周只带江苏队两天的宫鲁鸣正抓紧一切时间,将他的“狠”劲灌输给江苏队。

  高调训练 低调做人

  虽然江苏队稳坐联赛第三名,但是没有人对他们的这个成绩感到满意。半决赛中和辽宁队相比,江苏队少了一份敢打敢拼的勇气,也少了一份对总冠军执着的追求。球风偏软使江苏队历来被人所诟病,江苏省体育局再一次将宫鲁鸣请回江苏队担任顾问,希望他的到来能够“药到病除”。宫鲁鸣这次担任江苏队顾问并不是全职的,只有在周末才会飞到江苏进行训练,平时的工作还是在篮球管理中心。这样的工作安排让51岁的宫鲁鸣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并且也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胡卫东也颇为感慨地表示:“他每周五来,周日晚上飞走,来带两天的训练。这样确实太折腾宫指导了。”

  训练“狠”当头

  宫鲁鸣3月16日来到江苏的第一堂训练课,就让所有的球员感觉到了变化,那就是训练明显上了量,明显“狠”不少。虽然对宫鲁鸣严格的训练方式已有心理准备,但是一天下来,南钢大华队员还是有些意外。“太狠了,训练不带歇的。”孟达在训练结束之后说道。

  自此江苏队的训练被打上了深深的宫鲁鸣烙印,紧凑的训练节奏让不少队员有点吃不消。不过宫鲁鸣对于队员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大家训练非常认真,心气也非常高。这和我印象中的江苏队没有区别。”

  在投篮训练当中,所有球员都要自投自抢,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投进的球数。这是让球员在疲劳中保持高命中率的手段。“这样的训练看起来很容易,其实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还是非常困难的,我看球员们都要趴下了。”胡卫东评价道。

  训练紧凑并不是宫鲁鸣风格的全部,宫鲁鸣更加强调训练的对抗性。“对抗是篮球的基础。”宫鲁鸣说道。江苏队的训练课上多了不少加强对抗的训练内容,其中一项就是两人在中场互相推挤,看谁能把对方推到底线。这种训练方法是宫鲁鸣在国家队执教时的内容之一。 几堂训练课下来,球员们在疲惫之余也都心悦诚服,因为这的确让他们能提高不少。“球队训练的质量提高了,江苏队实力的提高只是时间问题。”唐正东表示。

  “我就是帮忙的”

  宫鲁鸣这次回到江苏队依然显得非常低调,在他眼里,顾问的角色就是纯帮忙的。赶赴江苏训练已经持续了两个星期,宫鲁鸣并不愿意太多炒作他入主江苏的事情,因为他害怕这东西炒来炒去就变了味儿。在2007-08赛季的CBA赛场上,江苏球迷纷纷喊出要胡卫东下课的声音,所以宫鲁鸣这次低调入主江苏队也害怕有人将他的到来与胡卫东遭受质疑联系到一起,那样的结果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我只是顾问,帮忙的。我觉得这事没什么值得关注的。”宫鲁鸣说道。

  宫鲁鸣深知让自己游离在矛盾之外,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放在训练上。如何让江苏队在他到来之后得到质的飞跃,是这次他回来的惟一目的。“我的工作重点就是改变江苏队的缺点,这也是江苏省体育局的希望,他们觉得江苏队还存在一些问题,具体的问题我不便透露。我想,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提高,任何一支球队都有问题,认真抓训练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不是因为我去了就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1] [2]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