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留洋再现曙光 与八一能否达成协议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2:01  现代快报

  去年夏天,意大利贝纳通曾想签下王治郅,结果不了了之,近日又传出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和土耳其艾菲斯比逊俱乐部也向大郅发出了邀请。

  目前大郅正随中国男篮备战奥运,有伤在身的他甚至推迟了手术时间,不过大郅表示在奥运会后他还想到欧洲打球。大郅在博客中谈道:“能够为像艾菲斯比逊这样的顶级俱乐部效力,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幸的是,因为伤病我不能接受邀请。此前我多次得到过到海外打球的机会,到欧洲打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希望不久我还能得到机会。”

  盈方篮球发展总监冯力在谈到大郅不能赴欧比赛这件事时说:“王治郅的状态很好,今年他发挥得很棒,艾菲斯比逊是一支欧洲强队,如果王治郅加盟,他将会参加土耳其和欧洲篮球联赛,这种高水平的职业联赛无疑可以提升王治郅的水平。”

  在全民备战奥运之时,大郅用实际行动为自己赢得了不少印象分。当年滞美不归的大郅此次为国家利益牺牲了个人利益,奥运会之后再动手术就是一个信号。

  事实上,大郅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宣称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年过三十的大郅竞技状态和身体条件随着年龄增长而衰退,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大郅真在奥运会之后退出国家队的话,他加盟欧洲豪门的障碍就只剩下了八一队。作为八一队的头号球星,大郅的作用非常重要,一旦大郅离去,势必对该队的实力产生影响。

  去年夏天,大郅无法前往欧洲效力,中国篮协和八一方面的双重压力是根本原因。奥运会之后,来自中国篮协的压力就将减轻,而大郅为了北京奥运会放弃个人利益的行动也为他赢得篮协领导的印象分。可以预见的是,只要大郅能够与八一达成协议,前往欧洲效力将不再是难事。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