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青年军需成长 阿根廷给吉诺比利找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觉得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于31岁的王治郅和33岁的李楠来说,北京奥运会有可能会是他们国家队生涯的闭幕演出。而下一届奥运会时姚明刘炜和杜锋这些球员也将跨入而立之年。如何用好这些大龄球员并且给他们找到合适的帮手和接班人是篮协在制定国家队名单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今年的国家队的名单中20岁以下的球员就有7人,这些年轻球员如果能够善加培养,日后他们也将有机会能够达到甚至超越这些前辈的高度。

  除了中国男篮,卫冕冠军阿根廷也在为自己的国家队寻找明日之星。国际篮联网站最近刊登文章称,阿根廷已经开始为国家队物色新人。

  虽然目前的这支阿根廷男篮已经聚集了马努-吉诺比利、安德烈斯-诺西奥尼、帕贝罗-普瑞吉奥尼、皮皮-桑切斯、沃尔特-赫尔曼和法布瑞斯尔-奥博托这些球星,但是这些球员的年龄都已经达到或者超过了28岁,对于阿根廷来说,现在已经到了开始培养新星的时候了。

  在3月22日-3月29日在德国举行的曼海姆的青年锦标赛中,阿根廷国家队将会重点考察一些在过去的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年轻球员:马丁-奥列第、克劳第-范比恩、安德烈斯-兰德尼、马克西米连诺-马丁、瑞米诺-伊格拉斯和范德力克-格林博格。

  可以同时胜任4号位和5号位的奥列第阿根廷国内公认的最有前途的内线球员,去年夏天年仅17岁的他就代表阿根廷参加了国际篮联举办的19岁以下的世青赛。

  范比恩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球员,他个子不算太高但是速度奇快,可以通吃1、2、3号位。

  当然大家也不能忘了在去年17岁以下球员参加的冠军杯中场均能够得到13.2分的得分后卫帕哥诺,在决赛中阿根廷就是依靠他在最后时刻的6次罚球才以61-55击败了委内瑞拉。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