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封闭从封口开始 两主任督战采访必须总局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20  篮球报

  郑彬

  上周末,男女篮结束军训回到北京。为了不影响奥运备战,国家体育总局做了“不许参加商业活动”、“不许接受媒体专访”的要求,所以男女篮在返京后均自我“雪藏”,中国篮球在严肃认真的态度下正式开始了奥运备战工作。

  “你们理解理解我们吧”

  男篮三亚军训时,球队就已经在有意回避记者们的采访了,而3月16日国家队从三亚回到北京,出现在机场的男篮队员们虽然神情轻松,但大家都有意识地躲避媒体的采访。“真不好意思啊,不能再接受采访了。”看到电视台的记者,王治郅赶紧打起了预防针。而其他队员也均以“问领队吧,我实在不方便透露”为由,婉言拒绝了记者的提问。实在躲不过去时,便干脆对记者说:“求你了,别问了!”

  队员在北京开始封闭训练后,许多队员见是记者打来的电话,都采取了不接也不挂的方法回避,也有一些队员已经把手机号码转到了移动秘书台。无奈之下,关于球队的消息,惟一可以询问的就只有领队白喜林了。但白喜林告诉记者,现在连他都不能接受采访,“你们理解理解我们吧。”

  消息封闭,让队员们初次有了封闭训练的感觉,虽然以往国家队也采取过“封口”的情况,但这次仿佛特别严。

  国家队的第一阶段封闭训练要持续到5月28日热身赛开始为止,这期间球队每训练三天都要进行一天的放松调整,另外,队员每周有一天的休假时间,这一天允许大家外出。在这一个半月时间里,是否会给媒体安排公开采访时间,则需要得到总局奥运备战办公室的允许。

  两主任亲自督战

  3月17日上午,中国男篮进行集中后的首次正式训练。这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副主任胡加时来到男篮训练馆,并在场边监督了队员们的训练。

  这天的训练由主教练尤纳斯亲自带领,除了训练前的热身、训练后的拉伸是由体能教练埃尔带领以外,其它训练内容都由尤纳斯亲自上阵负责。

  奥运的备战已经开始,负责男篮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下来的5个月中将会下队督促备战,而主要负责女篮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将频繁下队,督促女篮的备战。

  腰伤戴护腰,膝伤戴护膝

  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三大内线球员的伤病让篮管中心对球员的身体状况格外关注,除了要进行体检外,还要为每个球员建立伤病档案,以便更好地检测和防止球员受伤。

  3月18日上午,男篮全体队员在总局体育医院进行了体检。

  每次国家队集训开始时,队伍都要安排一次体检,这次也不例外。负责给队员们体检的医生是由篮管中心聘请的医学专家,这次体检所检查的项目也非常全面,除了常规的抽血、B超、内外科等体检项目外,专家还对队员们的一些慢性伤病进行了专门会诊。所有这些检查项目,每名队员必须参加,并且不许落下一项。

  队员的体检结果将会在一周后出来,到时,医生们会根据球员的各自情况,为每名队员做出一份身体检查的书面报告,然后根据每人的不同情况,进行慢性伤病的治疗和防护。

  另外,球队目前还要求队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我们现在要求,如果球员腰有伤就必须戴护腰,膝盖有伤就必须戴护膝。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突发性伤病。”领队白喜林表示。

  由于体检,球队取消了当天上午的训练,但是下午的训练照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