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赴美手术名帅当顾问 江苏为崛起开始"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江苏南钢又“动手术”了。在本赛季又一次以一种熟悉的方式被对手淘汰之后,南钢俱乐部的领导终于坐不住了。这样一批有才华的球员几乎被所有篮球界的业内人士所看好,但他们似乎就是缺少一股誓要夺冠的劲头儿。于是,他们下决心花大笔资金送唐正东去美国手术,想要彻底治好自己内线支柱的伤病;他们请来了国内名帅宫鲁鸣,想要解决球队战斗力瀛弱的顽疾。下个赛季,江苏队会崛起吗?

  动作一:唐正东手术

  自从上个赛季开始,唐正东膝盖的伤势就一直困扰着他,但考虑到江苏队的成绩和北京奥运会,唐正东一直采用保守治疗。但这样的方法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不但伤病不能完全恢复,反而会在日积月累中加重膝伤。而就在本赛季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的伤势也再次复发,这让球队的内线的人员调配一下变得捉襟见肘,老胡也难为“无米之炊”。

  唐正东对于江苏队的作用勿容置疑,他不但是球队内线的支柱,他的牵制作用也让外线球员直接减轻了防守压力,所以江苏队不能没有唐正东。在无缘本届国家队大名单之后,江苏队也终于下决心彻底为大唐治疗膝伤。4月份,唐正东将在美国旧金山完成自己的膝盖手术。高额的费用,最好的医生,只要能治好唐正东的腿伤,江苏队不惜一切代价。

  动作二:请来宫鲁鸣

  唐正东的健康并不能完全解决球队战术素养上的匮乏,就这样,一直在背后默默帮助胡卫东的宫鲁鸣终于被请出山了。自从胡卫东时任江苏队主帅的第一个赛季开始,他就经常向自己的恩师宫鲁鸣请教。有问必答,宫鲁鸣从未拒绝过胡卫东的任何一次求助。

  江苏队的问题不必宫鲁鸣亲自诊断,关键时刻战术素养不足,球队缺乏必胜的斗志,防守质量低下,江苏队已经在刚刚结束的季后赛中充分暴露了自己的三个致命弱点。需要的只是一个人来解决。

  从执教经验和资历上看,宫鲁鸣绝对是国内篮坛数一数二的教练,他的执教风格以严谨著称,似乎非常适合改变江苏队一贯懒散的态度。但这位“省外人”能否改变江苏队骨子里缺乏斗志的问题,谁也不知道结果。

  送唐正东去手术,请来名帅宫鲁鸣,也许这只是江苏队为崛起而手术的一个开始……(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