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火爆开打西工大一票难求 王立彬女儿身高1.94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2:05  篮球报

  本报讯 3月10日,第十届CUBA分区赛西北赛区的比赛结束了小组赛,两大出线热门太原理工和西工大都获得全胜的成绩,从11日开始进入淘汰赛阶段。

  下一阶段的对阵形势是:男子上半区太原理工VS内蒙师大,新疆大学VS山西财大,下半区河南大学VS宁夏大学,长安大学VS西北工大;女子上半区太原理工VS宁夏大学,中原工学院VS西安交大,下半区河南大学VS内蒙科大,新疆财大VS青海师大。

  第十届CUBA的分区赛3月6日率先在古城西安具有70年历史的西北工业大学新落成的翱翔体育馆点燃战火。共有10支男队和8支女队参加西北区的比赛。

  揭幕战上,由我国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旗手王立彬指导的西北工业大学队以66比60战胜了上届CUBA西北赛区亚军山西财大。

  赛后,王立彬接受采访时表示,从CBA主帅转型为CUBA的球队主教练后,将把“树人”作为今后的重要责任。他说:“我们要打出西工大的特色,打出中国篮球的新感觉。”在王指导看来,他麾下的一些队员再经过两三年的磨练,加入CBA毫无问题。

  在赛场边,记者还发现了一位身材高达1.94米的特殊球迷——王立彬的女儿王婧婷。她是特意从台湾赶来观看父亲指挥比赛的。在台湾大同中学读初三的王婧婷说,她现在学校主要练田径,也随同当地中华电信女篮打打球,但是纯属玩票性质。小婧婷还透露,她是易建联的“粉丝”,特别喜欢中国队。

  承办比赛的西工大的球馆有近5000个座位,尽管如此仍旧一票难求。

  CUBA女篮比赛的水平经过前9届联赛的的打磨有了长足的进步,比赛一波三折充满了悬念。3月8日晚,太原理工女篮上半场落后了19分,最终却靠外线三分和不断突破以90比78战胜西安交大女篮。

  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的分区赛将于3月14日结束,西南赛区的比赛3月17日在湖南郴州湘南学院拉开战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