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篮集训紧锣密鼓开幕 打磨意志态度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19  中国体育报

  日前,中国男女篮的集训已经紧锣密鼓地拉开了帷幕。作为备战奥运会的第一步,集训之初的军训显得意义重大。从12日至15日,男女篮队员将在海南三亚警备区度过为期四天的军训生活,而打磨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和作风则成为这次军训的重点“课题”。

  与以往军训不同的是,本次军训中,队员们将真正地走入军营,与战士们同吃同住,实行完全的“军事化管理”。男女篮各自分成两个班,男篮的班长分别为王治郅和王仕鹏,而女篮的班长则由苗立杰和陈楠担任。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男女篮队员第一次在同一块场地上进行军训。“让男女篮一起军训,一方面是想磨练一下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两支队伍比一下,有了比较,两支队伍肯定会做得更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男女篮不但要在成绩上有所比较,就连在军训当中也应该比一比,这样更有利于提高军训的效果。

  据了解,在四天的军训中,队员们除了进行队列等常规训练外,还要学习军体拳,步枪瞄准击发等训练,而军体拳和射击两个项目也引起了男篮队员极大的兴趣。能够在军训中接触到真枪实弹,到打靶场上大显身手也成为一些从未参加过军训的队员们的期待。“投篮能投得准,打枪就不一定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张凯坦言。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男女篮队员大部分有伤病在身的特殊情况,部队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设置,同时还将安排队员多参观战士们的训练和生活,并要求队员们加强政治学习。胡加时表示,“队员到了这里就是普通战士,就要遵守纪律,要认真地学习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不怕困难的作风。军训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队伍的作风更硬朗,对下一步备战起到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