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关注男女篮备战:他们没有受到姚明受伤的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当中国男篮和女篮在三亚开始结束休假开始军训的时候,国际篮联网站也同时关注着中国队的一举一动。今日国际篮联网站特别撰文,对中国男篮和女篮的集训进行了报道。以下是报道全文——

  如果你认为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会因为火箭中锋姚明的受伤而受到影响,那么你肯定错了。

  现在中国男篮和女篮正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海南三亚休整,在真正的奥运备战开始前,他们有三天的时间可以放松。在这三天中,你总能在男女篮训练中看到或者听到更多的笑容和笑声。

  就好像在沙滩排球对抗赛中,男篮的队员输给女篮之后依然只能看到笑容一样,这里无处不充满轻松的气氛。

  王治郅晚了一天才和队友们在三亚汇合,之前他刚刚去美国检查膝盖,为了奥运会他甚至把膝盖手术推迟到了9月份。本次来到三亚,他还从美国带来了两个特质的护膝。

  “一个是平时戴的,一个是比赛的时候戴的,”谈到两个护膝的用处时,王治郅说。“戴上这个护膝之后,能减少我右膝的伤痛。”

  现在的王治郅还不能尽全力跟上队友们的速度和节奏,“我现在还不知道训练的时候会怎么样,”王治郅说,“现在只能做一些投篮和力量训练,医生会给我制定一个康复计划。”

  除此之外,只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三亚绝对是一个渡假调养的最佳地方。

  “我感觉就像是在迈阿密,”王治郅说,“很多的椰子树,还有海风吹来的感觉。”

  中国女篮也和男篮一起在三亚调整,他们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是一场沙滩排球赛。

  “明天我们会进行一场足球赛,”王治郅说,“到时候我会当守门员。”(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