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集训重点防范伤病 篮协:姚明的伤幸好早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三亚报道 姚明和易建联的先后受伤,为本次男篮集训蒙上了一层阴影。3月12日至15日,男篮在三亚开始为期四天的军训,军训过程中,篮管中心副主任,主管男篮的胡加时也始终寸步不离,国家队的队医也始终跟随左右,生怕队员们再出什么问题。“这次集训会循序渐进,不会一上来就上很大的量,一定要避免再出现伤病。”胡加时说。

  “姚明的伤情幸好发现得早,如果晚些发现,就更不好办了。”胡加时对于姚明的情况格外地关切,姚明在手术过后,已于本月11日拆线,手术进展十分顺利,胡加时也表示,姚明的伤情进展比预想的要“好得多”。在姚明归队之后,将主要以他为主,磨练阵容,“经过这么多年的配合,姚明和队伍会很快磨合好的。”胡加时说。

  易建联的受伤则是虚惊一场,经过检查之后,他的情况要更乐观一些,“他的手腕没有什么大事,下个礼拜就应该可以上场打球了。”而在提到易建联近期表现不佳的时候,胡加时也认为阿联肯定是受手腕伤病的影响。在NBA的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也将立刻返回国家队。国家队大名单在姚明和易建联归队之后,会进一步地调整。

  姚明的受伤也给国家队此次集训提了个醒,为了避免在奥运会之前再出现队员受伤的状况,男篮也做了相应的训练计划。“姚明的伤属于疲劳性伤病,所以我们这次集训肯定也会注意防治这方面的伤病。等回北京之后,队员们都要进行体检,在第一段训练中,还是以体能训练为主。”胡加时谈到,体能训练会因人而异,对于几个有老伤的队员都会“严加保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