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军训"苦"中有乐 直言北京是最后一届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3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许蓓3月12日三亚报道 王治郅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快乐过了,哪怕是不停地被队友拿来“开涮”,他也笑得格外开心。可在笑声背后,膝伤的痛楚或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3月12日,中国男篮结束了三天的放松调整,拉开了军训的帷幕,王治郅也重新穿上了军装。三亚不是红山口,但大郅的军旅生活仍旧忙碌而充实,快乐与痛苦形影不离。

  快乐>>不停被队友"开涮"

  国家队军训第一天,王治郅整个下午都在被队友们"开涮"。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动员大会上再三强调,从八一队出来的球员可能军衔要比这次军训的教官高,但所有人都必须"放下身份"听从指挥,不过此后真把军官身份当回事的人反而并不是八一队的王治郅。

  3月12日下午的操课上,中国男篮的其他队员不断把王治郅"推上前线"。"他是军人,这个动作他肯定会做"、"他有过实战经验,让他做示范"……王治郅对付队友们这些善意的玩笑,都只是会心一笑。他没有答应队友们的要求,没有做任何的示范,或许原因只是:伤病未愈,他还真的没有办法完成那些难度其实并不高的动作。

  在三亚的3天调整活动中,王治郅玩得很开心,3月12日上午国家篮球队抵达三亚警备区后,他最先被军营里的士兵拉住合影,晒了三天太阳的大郅脸上的皮肤黑了些,不过他看上去心情非常好,面对球迷的镜头一直很耐心地微笑着。警备区招待所专门为男篮球员们调整了房间布置,他们把两张大床拼到一起,还在每个房间里放上了鲜花和水果。

  不过那张加长的大床还是容不下王治郅的大个子,他回到房间后先打开了随身带的迷你音响,然后躺上床试了一会,最后只能睡在"对角线"上,还有半只脚伸出了床外。

  3月12日下午的军训男篮"大个子"们被排到了一班,王治郅领头,旁边是张凯。由于第一次参加国家队军训,再加上性格本来就比较腼腆,所以来自东莞新世纪男篮的张凯显得非常拘谨。虽然同为国家队队友,但他和大郅之间并不是特别熟悉,所以两人在训练期间并没有开小差聊天,动作也做得十分到位。反倒是处在队列中间的杜锋、周鹏、李晓旭和丁锦辉时不时地偷偷说句话。与他们形成鲜明不同的是,即便在休息的时间,王治郅仍旧是更多地选择一个人坐到阴凉的角落,或者跟教官、军营里的其他工作人员聊聊天,或者是拍个照。三亚现在的气候已经像夏天,尽管教官们特意找了阴凉的区域进行队列训练,但王治郅还是流了一身汗,表情看上去也相当疲倦。

  立正训练结束之后,教官们拿来了一束皮带,随后分给球员们,让大家别在长袖迷彩服外面。这条皮带的构造看起来似乎与普通皮带有很大区别,男篮队员们各自琢磨了半天还是没有一个人能正确地系上身,有人立即喊了句"大郅肯定会系",不过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王治郅身上时,他却并没有走到队伍前面演示。"大个子班"的教官拉过王治郅,亲手给他系上了皮带,摆正前扣后教官突然发现上面的花纹很适合大郅:"你看,这个扣子上刻着'八一'呢。"王治郅低头看了看,点点头笑了。

  痛苦>>连"扎马步"都费劲

  此前连续两天接受了媒体采访的王治郅在军训当天收到了"封口令",记者探班的时候他只能聊一些琐事,在被问到伤势恢复如何时,他坐在床沿想了一会,最后只挤出了两个字:"还行。"赴美疗伤时大郅买了两副度身定做的护膝,在见到记者时他像秀宝贝一样拿了出来,"这个是给我平时走路时戴的,你看这里可以调节松紧度,拧上就可以增加压力,减少两个骨头对关节的磨损。戴上去我的骨刺就没那么疼了,"大郅一边拿着护膝比划,一边说道。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