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男女篮军训打造铁军形象 队员苦中取乐享优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2:16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在三亚海边享受完三天的阳光沙滩美景之后,中国男女篮的队员们昨天开进军营,开始了吃苦耐劳、纪律严明的军旅体验。

  打造“铁军”

  男女篮国家队昨天上午离开三亚湾进驻了三亚警备区,开始为期四天的军训生活。上午十点,来到警备区,国家队队员们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情接待。战士们擂响了大鼓,还为男女篮的队员们送上了鲜花。

  上午的军训动员大会上,女篮队长苗立杰代表国家队发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强调:“军训就是为了让队伍的作风更硬朗,在奥运会上中国男女篮要以‘铁军’的姿态出现在赛场。”

  “苦”中取乐

  告别了“海景房”,进驻了简朴的军营。没了宽大舒适的席梦思,身材高大的队员们只好将军营里的两张普通床合成一张大床,让自己能够睡得舒服些。

  尽管这已经是国家队的第三次军训,不过国手们对于军训仍然充满了热情。进到房间后,队员们第一件事情就是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崭新的特大号迷彩训练服。穿上迷彩服的杜锋迫不及待地走到楼道里“显摆”。李晓旭还一个劲的问旁边的人:“我是不是很像一个军人?”并不停的拍照留念。听说本次军训将有实弹射击的内容后,刚刚归队的王仕鹏与杜峰都马上吹嘘自己的枪法多么神准。在队友的提议下,二人则马上定下了“赌约”,准备在靶场一决高下。

  军训将进行四天,包括政治学习、队列练习和步枪实弹射击。然后,中国男女篮将返回北京进行封闭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