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军训大郅当队长起表率 队友笑言他和平常象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0:00  现代金报

  

大郅在队列中昨天,正在三亚进行集训的中国男女篮队员正式进驻三亚警备区,开始军训生活,在军训中,王治郅被任命为队长。与此同时,大洋彼岸的姚明伤口已经拆线,再有半个月时间就可以参加恢复性训练了。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中国男篮要做好无姚参战的准备。

  ■关于军训

  王队长军姿很有型

  队员一人睡两张床

  据了解,中国男、女篮本次集训都将与部队战士同吃同住,但走进房间球员才发现,自己的铺位都是用两张床合并而成的。男篮领队白喜林表示,与正规部队一样,男篮分成两个班,王治郅和刚刚伤愈归队的王仕鹏分别担任两个班的班长,苗立杰和陈楠是女篮的班长。

  队员们下午观摩侦察格斗基本功和军体拳练习。身为八一双鹿的“老兵”王治郅这位队长,不断在训练中起着表率作用。“大郅站军姿很有型,和他平时站姿完全是两种状态。”一位队员这样说。这次在海南军训,是王磊加盟八一队之后第一次以军人的身份参加军训。军训时也是有板有眼,他站在大郅身后,挺直身板,抬头挺胸,双手紧贴大腿两侧,也非常认真。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昨天也出现在军训现场,在看到杜锋和王仕鹏两名“伤兵”后,详细询问了两人的恢复情况。在美疗伤的徐咏和在新加坡参加ABA联赛的孙悦还未与国家队进行会合,而李楠则因为身体原因请假回到北京,等待国家队正式训练后归队。

  明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后天男、女篮将返回北京,16日正式开始封闭集训。

  ■绝对内幕

  大郅为奥运推迟手术

  据新华社海口3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英诚)正在海南三亚休养集训的中国男篮主力王治郅表示,由于自己的膝伤有加重的迹象,而骨刺也需要手术治疗才能痊愈,如今伤病已成为自己迎战奥运会的最大敌人。

  说起自己的伤势,王治郅显得心情有些沉重:“我去年和今年都去美国拍了片子,医生对比了两次检查的结果,觉得情况不乐观。我的右膝伤势比之前要重了,而生出的骨刺医生建议是需要手术来治疗的。”

  由于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远在美国的姚明出现应力性骨折彻底告别本赛季联赛、易建联手腕伤情也告急……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王治郅做出了一个让人感动的决定:奥运会之后再进行手术。

  ■关于姚明

  姚明恢复不错昨日拆线

  崔大林要求做好无姚准备

  “姚明术后的恢复不错,刚刚拆线,同时还将用来固定脚踝和脚掌的石膏拿掉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目前姚明恢复的情况,以及前一段时间进行的体征检查来看,“我相信姚明是能够参加奥运会的。”

  章明基介绍说,由于姚明目前的脚掌还不能完全接触地面,现在只能穿着一种特制的靴子,并依靠双拐来“行走”,再有半个月的时间,姚明便可以进行一些恢复性的训练。章明基表示,姚明术后的疼痛感已经有所减退,并可进行一些理疗。“我们随后还会安排一些国内的专家前往美国,帮助姚明进行恢复。”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说。

  虽然各方医学专家及经纪人看好姚明能够参加奥运会,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昨天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同时要做好没有姚明参赛的准备,“即使没有姚明参赛,中国男篮也要漂漂亮亮地打出几场好球,让国人满意。”崔大林认为,姚明能否参加奥运会,必须要尊重运动员本人以及医生的意见,国家体育总局将着“尊重运动员、保护运动员”的方针来对待姚明的伤病问题。最近,中国篮协与火箭队保持着热线联系,体育总局方面期待着姚明早日康复,能够重新回到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