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戴着护膝归队 椰子树下感叹三亚如同迈阿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三亚报道

  “我怎么感觉这儿很像迈阿密啊,这椰子树,海风吹着,潮乎乎的。”一来到三亚,大郅就笑着说。

  一个星期前,从美国传来消息,称大郅可能因膝伤休养三个月。但后来为大郅做检查的美国医生证实,大郅将不会在奥运会之前做手术。随后,篮管中心也宣布大郅将在三亚与国家队汇合。8日下午6时许,在回国后的第三天,王治郅出现在了三亚湾假日酒店,正式与中国男篮会合。

  提到自己的伤势,大郅摇摇头说:“腿还是很疼,但只能做保守治疗,这不,我带来两个护膝。”

  说着,大郅从箱子里拿出了一支灰色的大号护膝,与一般的护膝不一样,这只护膝上有一个特别的机关。“你看,”大郅边说边演示,“这个(护膝上的一个灰色的塑料圆盖),要活动的时候往外拉,不活动就推回去。我的腿不是这边疼吗(大郅指着右膝外侧一处),戴上这个护膝,它就可以帮着往外顶。现在我也不知道后面训练时会怎么样,现在就只能做做力量,投投篮。我估计医生会给我制定一个治疗计划吧。”

  为了打奥运会,大郅暂时不能做手术,但是膝盖里面的骨刺还是经常让他感到钻心的疼痛。“就是这儿,”大郅指这自己的右膝盖说,“就是骨头跟骨刺互相磨,特别疼。”

  姚明受伤做了手术,大郅便成为了目前中国男篮的头号中锋,可他究竟能坚持到什么时候,谁也说不清。不过这几天大郅还不想去想这些事,既然来到三亚,他现在就是想好好放松一下。“看着吧,明天你就要看到我踢足球了,我守门,”大郅笑着说。

  这次男篮集中后,记者发现,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都不在队中,上海小将徐咏也没有出现在三亚。据了解,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三人在总决赛之后还在休息和治疗伤病,而人在美国训练的徐咏也将于11日抵达三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