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长在青年男子篮球联赛铜川赛区发布会上的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5:02  新浪体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铜川体育事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今天,市政府在这里召开2008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铜川赛区新闻发布会,主要是向大家介绍一下赛事的筹备情况。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继续关心和重视我市的体育工作,加强对2008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铜川赛区的新闻报道和舆论宣传,为比赛营造良好的氛围,共同促进铜川体育事业的发展。刚才,市体育局谭尊毅局长详细介绍了比赛的竞赛规程和筹备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全国青年篮球联赛是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大型体育赛事,旨在锻炼年轻队员,为各支CBA球队提供后备人才。近年来,随着篮球运动的蓬勃开展,我国的篮球市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篮球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今年是我市建市50周年,又适逢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办好全国青年篮球联赛是我市庆祝建市50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具体体现,不仅能使广大群众近距离地欣赏高水平的体育比赛,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而且能扩大宣传,提高铜川知名度,提升新区人气,对推动我市篮球运动发展,营造浓厚的全民艰深氛围,促进全市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青年篮球联赛铜川赛区的比赛将于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举行,这是我市继去年成功举办中西部地区U15男子篮球联赛之后承办的又一大型体育比赛。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多,赛事影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扎实工作,确保比赛圆满成功。市委宣传部要协调省、市新闻媒体做好迎接奥运会,当好东道主,庆祝建市50周年各项工作。要以举办全国青年篮球联赛为契机,在铜川电视台、铜川日报社、铜川网络公司、铜川信息中心开展倒计时宣传活动。耀州区政府、市新区管委会要精心安排,热情接待参赛队伍,为运动员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要在沿街加挂横幅,张贴标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全国青年联赛的氛围。市公安局负责运动员住地、赛场等方面的安全、交通疏导及消防工作,警车开道,来回接送参赛运动员。市卫生局为会议提供医务人员,负责联赛期间紧急救护工作,抽调市防疫站人员进行食宿防疫和卫生监督,防止食物中毒等情况发生。市交通局负责有关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工作,免收大会期间收费站收费等。市教育局抽调有关人员,组织学生观摩比赛,中场休息时,组织篮球宝贝(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表演,活跃现场气氛。铜川供电局负责比赛期间供电安全。组委会下设的各专门竞赛委员会及工作部门,要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承担责任,加强协调,积极配合,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各承担任务的工作部门和单位,会后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提交组委会办公室审定,确保万无一失。

  同志们,举办全国青年篮球联赛为我市提供了展示铜川新形象,营造奥运氛围的难得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当好东道主,尽最大努力为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使他们在铜川期间吃得放心、住的舒心,生活开心,树立铜川良好的对外形象。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光临和对铜川体育事业的支持。

  谢谢大家。

  刘圣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