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明打姚明牌暗出锋线招 杜锋:姚明说回肯定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5:4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记者周博报道 如果姚明注定要在今年做一次手术,3月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5个月的时间给了姚明充裕的时间,让承载中国篮球奥运梦想的小小舟骨能够100%愈合。

  “封闭”不会扎在姚明的脚上

  姚明的意外受伤也让篮协上下提心吊胆,中国男篮领队胡加时一再表示,希望姚明能在奥运会之前恢复健康,“现在我们面临的情况有三种,第一种是最好的,姚明能在手术之后完全恢复状态,并且能够和国家队进行一个月左右的合练;第二种就是姚明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最糟的就是姚明的伤势过于严重或者恢复不到位,参加不了奥运会的比赛。”

  但是姚明能不能代表中国队出战,胡加时表示一切都要听从专家的意见,篮协是不会勉强姚明参加奥运会的,“现在很多媒体都在质疑篮协会不会让姚明带伤参赛,这是完全不可能的。我们首先要听专家的意见,如果姚明无法参赛我们是肯定不会强求的。”

  篮协在为姚明的伤势和职业生涯考虑的同时,也不得不为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做最坏的打算,“我们已经有了第二套集训计划,以备不时之需,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受伤是坏事也是好事

  姚明现在受伤可以说是急坏了中国男篮掌门人李元伟,但也可以说让李元伟踏实了不少。“我希望所有人都不要着急,受伤是意料之外的事情,谁也不想看到。”李元伟在谈到姚明的受伤时说道,“既然姚明已经受伤了,我们就要接受事实。让我能够安心的是,姚明是在离奥运会开幕5个月的时候受伤的,这也给了他不少调整恢复的时间,增大了他参加奥运会的可能。如果他是在7月受伤,那就真的没办法了,运动员的伤病越早发现越好。我希望他能出现在奥运会上!”

  姚明此次受伤的确可以说是中国男篮不幸中的万幸,5个月的时间不仅可以让姚明充分休息,也让男篮有充足的时间调整备战计划。

  “他说回来,肯定会回来”

  没有人愿意看到姚明缺席北京奥运会,就连姚明自己都说:“采取什么治疗手段,都要以参加奥运会为出发点。”他在国家队的队友们也不例外,“他说了能回来比赛,应该就是可以的。我还真的没有想过他不能回来比赛的问题。”杜锋说道,“我想他应该会参赛的。”

  杜锋相信姚明说的话一定会兑现的,现在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还是要认真准备训练、热身。“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把伤病治愈,然后全力备战。”作为中国男篮前锋线的元老,杜锋坚定地说道。

  这届国家队的前锋群实力相当雄厚,老、中、青三代前锋均有人入选国家队。强大的前锋线也成为了姚明坚强的后盾。如果姚明不能回归或者状态没有完全恢复,这届中国队在前锋上投入的力量就是奥运会克敌制胜的另一法宝。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