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李倩倩:请“容忍”姚明当回奥运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51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在这些唇齿、笔端间,姚明就像是一个机器人,被反复讨论着修理“舟骨”这个部件需要用多长时间,这一修又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工作,恢复工作后效率与以前相比可会有所削减……姚明这个人在舆论的声音里,被隐没在一部说明书上写着:“长:2米26,功能:打篮球”的硬邦邦的机器里,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为着光荣、为着梦想,“带伤上阵”是一种坚毅的精神,不可否认。就像威利斯·里德在麦迪逊花园带着受伤的脚踝出战演出了奇迹,不可否认;就像乔丹被皮蓬搀扶着离开赛场的一幕引发着感动,不可否认。但不能因为这些传奇、这些画面感动了你我,就把它作为坚毅精神的实在体现而被肆无忌惮地期待着。光荣与梦想若因个人的委屈或亏损而成就,也会黯淡了原有的光泽。

  姚明对于中国男篮作用关键,没错;他能给球队带来的实力上的提高,没错;他能为球队在奥运会上带来更好的成绩,没错。然而奥运的核心并不是谁在赛场上称王,而是谁能为着更高的目标在不懈努力、不断坚持,而姚明现在正为着这样的目标在努力着。

  反过来想,即便姚明因伤成为一名看客,成为赛场旁边助威团的一员。人们能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这不也是奥运精神的体现嘛!

  □李倩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