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锋受伤男篮内线告急 姚明大郅成疑阿联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1:14  竞报

  对于马上就要吹响集结号的中国男篮来说,最近的一周可谓噩运连连。先有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将休息3至4个月,又有王治郅的右膝因为骨刺差点儿手术。屋漏偏逢连夜雨,恰恰在这个时候易建联又在昨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扭伤了左脚踝,能否打下一场比赛还不确定。一时之间,“移动长城”变得残缺不全。对于极度依赖内线的中国男篮来说,这样下去奥运前景着实令人担忧。

  姚明:备战奥运只剩7周

  左脚应力性骨折,今日手术,恢复期3至4个月

  姚明术后将恢复3至4个月,这样算来,留给他在奥运会之前的有球训练时间将只有7周左右。如此短的时间,姚明的状态能否及时恢复令人担心。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姚明就相当于半支国家队。在国家队里,姚明是战术核心,是精神领袖,更是一个能改变比赛结果的统治性人物。中国男篮目前的战术,其实就是围绕姚明展开的。去年因为姚明的受伤,国家男篮打了一些没有姚明的热身赛。但最终的结果显示中国队仍然未能摆脱“姚明依赖症”。

  据悉,在手术之后姚明将尽快回国。章明基说,姚明虽然不能上场和队友合练,但就算站在旁边,也可以了解中国男篮的战术。

  王治郅:保守治疗 运动量调整

  右腿骨刺,暂不做手术,8日与国家队会合

  几天前,在美国检查伤病的大郅被确诊右腿有骨刺,医生建议他手术拔除。而一旦手术的话,王治郅也将休息三个月的时间。

  如果说姚明是中国男篮的“男一号”,那么王治郅就是“男二号”。一旦姚明的身体出现状况,大郅就要承担起所有姚明要承担的责任。所以,国家队领队白喜林明确地对外宣布:“大郅的伤不会影响国家队的备战,他将在3月8日直接飞到海南三亚与国家队会合,而治疗也要等到奥运会结束以后。”

  但按照医生的说法,大郅就算不做手术,恐怕也要休息一段时间。另外为保险起见,在集训开始后大郅的运动量也得根据情况作适当的调整。

  易建联:奥运前景较为乐观

  昨日扭伤脚踝,能否出战下一场比赛成疑

  姚明在受伤之后,曾经特地在电话中叮嘱易建联一定要避免负伤,但没想到仅仅几天之后,易建联也扭伤了自己的左脚踝。尽管队医宣布并无大碍,但阿联能否参加下一场比赛仍然不能确定。

  在国家队,易建联是姚明最好的助手。作为进攻核心的姚明,身边需要的是一个能补防又能抢篮板的好帮手,而弹跳力出众的阿联已经被证明是最好的人选。同时,年轻的阿联也是中国男篮的生力军。

  和两大中锋不同,伤病对于阿联来说一直是小问题。由于压力没有姚明和王治郅那么大,再加上自我保护做得不错,更重要的是年轻,阿联的职业生涯中伤病一直都很少。

  从目前的情况看,三大内线中阿联的奥运前景是最好的。雄鹿队目前排名仅列东部12位,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很小。这样,在4月中旬常规赛结束后,易建联可以马上与中国男篮会合。而此时男篮的系列热身赛还未开始,磨合时间还剩下很多。竞报记者 杨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