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加时:外籍助教是补充 小尼尔森和老尤最佳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单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3日在中国篮协组织的媒体沙龙上说,国家男、女篮都在今年聘请了一名外籍助理教练,这对国家队的教练工作,尤其是在临场指挥上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

  现任达拉斯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第一次成为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女篮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则是由主教练汤姆·梅尔亲自从澳大利亚挑选来的。小尼尔森从2004年开始就是中国男篮的名誉教练,实则是顾问。

  胡加时说,小尼尔森与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合作很好,两人从尤纳斯做立陶宛国家队主教练时就共事过,配合默契。

  对于以往都是中方教练做助理教练,而这次男、女篮都额外挑选了一名外籍助理教练的原因,胡加时说:“外籍教练主要是为了让他们可以和主教练能有更好的语言沟通。尤其是比赛当中,一个换人或者战术变化的提醒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如果语言不通就比较麻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