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女篮三亚休整非彻底放松 王磊:只等着投入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2日报道 再过几天,也就是3月8日,新一届的男女篮国家队将在海南三亚集合,入住五星级的假日酒店,从3月9日到15日他们在那边一共要呆上一个星期。这是自国家队开始军训传统以后,首次将军训的地点选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而且还是风景宜人的海边。

  篮协此举的理由不难理解,队员们辛苦了一个赛季,身体和心里都需要好好放松一番。3月16日,队伍将从三亚返回北京,正式开始为期五个月的封闭训练。因为奥运会的关系,这次的封闭训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格,所以,在海南的这一个星期就成为集训前最后的放松,回到北京之后就只剩下紧张。

  并非彻底放松

  3月份的海南,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既不冷也不热,微风徐徐,很适合旅游度假。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男女篮的联赛都刚结束不久,队员身体都非常疲劳,之所以选在这个地方,就是为了队员们在集训开始之前,能有几天的时间恢复和调整。"而且,还有一个用意,把军训放在中国最南部的省份海南,也是为了给球队创造一个轻松的环境,将外界的干扰降到最低限度。

  淡蓝的海水,松软的沙滩,看上去国家队的成员们将在这里度过一段十分惬意的生活,但事实上并非全部如此。男篮领队白喜林强调说:"球队是要放松,但不是彻底的放松。"据悉,队员在三亚报到后,球队将组织一两次集体的活动,剩下的时间还是让队员们自己支配。"中间我们也会安排心理方面的辅导,侧重思想方面的教育,毕竟奥运备战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思想上容不得半点地放松,"白喜林说。

  报到开始前的这几天的时间对球员同样宝贵,大都选择和家人呆在一起,或者忙着走亲串友,或者忙着到处旅游。联系上陈江华的时候,他刚回到广东番禺的老家不久,一家人正围在一起聊天。"前几天我们刚摆了庆功宴,完了就赶着回家了,"陈江华说,话筒那边是欢快的语调,可见他的心情确实不错,"我想跟家里人一起出去玩一趟,地点不要太远,当然也不能太近。或者干脆就三亚吧,等他们回去了我正好直接去球队报到。"

  同为国家队新人的王磊的安排就完全不同,他已经回到八一双鹿的训练基地红山口,正忙着跟球队一起训练,"假期也没去什么地方,就回了趟焦作,然后就去郑州练了几天,现在身上的伤都好了,就等着投入战斗了,"他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