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潘丽娟:姚明和赵蕊蕊的命运交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文/潘丽娟

  昨天中午在丰田中心地下一层的新闻发布厅,眼见得火箭队医捧着个脚掌骨骼模型走进来,心里头咯噔一下:怕什么来什么,最糟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突然想到了赵蕊蕊——姚明和赵蕊蕊,本就是全中国最受关注的长人和高妹,如今他们的命运轨迹,居然又出现了几分交集。2004年3月,参加中国女排封闭集训中的赵蕊蕊右腿胫骨压力性骨折,经过短期治疗后,赶在5个月后的雅典奥运会火线复出,但首场比赛只打了2分钟,就因为伤处再度骨折而下场,直到最近这几天,赵蕊蕊终于二度付出,这期间,是将近四年的光阴蹉跎。

  姚明的骨折性质和赵蕊蕊几乎完全一样,时间也是如此接近:就在奥运会前四五个月的微妙时期,来得及养伤,但能恢复到几成,是个未知数。然而赵蕊蕊式的悲剧应该不会发生在姚明身上,毕竟NBA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职业的医疗保障体系,一个身价上千万美金的顶尖球星,不至于像四年前的赵蕊蕊那样陷于“手术还是保守治疗”的犹豫境地,以至于在没有得到专业论证的情况下仓促上场,伤上加伤。

  不过通过MSN和正在漳州集训的女排姑娘交流姚明伤情之后,得出的结论是:现在的姚明和中国女排还是有一点很相似,套用另一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成员刘亚男说过的话:“我们就像机器,不停地使用着,但几乎没有时间去保养。”比起一年到头奔波于联赛和国家队集训的中国女排,姚明的运动强度和时间长度更甚,伤病,似乎无可避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