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恩师:火箭我不急最急是国家队 他实在太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5:11  新闻晨报

  “没问题,我相信姚明一定能顺利渡过这一关。”说起姚明骨裂并将提前告别本赛季,昔日他在上海大鲨鱼时的恩师李秋平心疼不已的同时,也对姚明的未来继续充满信心。

  作为当年一手将其打造成CBA巨星,并始终力挺其前往NBA寻求更大发展的姚明恩师,李秋平在前晚得知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这下麻烦大了!”他说:“火箭我不急,我急的是国家队。”中国男篮即将面临主场作战的2008年奥运会,这次他们的目标是在前八的基础上力争更好的成绩,而作为全队的精神领袖,姚明的目标更高———争取进入前六。

  “没错,手术成功之后,再经过系统的恢复和康复训练,四个月后姚明应该能好了。可到时候离奥运会比赛也就一个多月时间了,竞技状态怎么办?恢复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更何况,到时候,可以上场和状态良好是两码事。”李秋平坦言。

  对于昔日爱徒此番再度受伤,李秋平很是心疼:“姚明这是给累的啊!他实在太累了。他在火箭这个赛季场均打了37.2分钟,但真正的问题不在于此。别的NBA球员也都打了漫长的一个赛季,但姚明不同,他可是一年两个‘赛季’啊。姚明也是人,这样的超负荷运转一年两年可以,三年四年呢?”

  前往NBA打拼的同时,姚明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国家男篮队员的责任,为国争光、报效国家,始终是摆在他心头的头等大事。但这同时也就意味着,在结束NBA赛季之后,休息不了多久,当NBA球员都在度假放松并为新赛季更好调整自己的同时,他还要参加国家队的训练、比赛,甚至是一系列日程相当紧密的热身赛。如此一来,真正摆脱疲劳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奢望。在其日益成熟、肩负愈来愈大重任的今天,自然也就增大了其受伤的概率。

  但不管怎样,李秋平仍是对姚明充满信心。他说:“安慰?姚明这孩子不需要太多的安慰,他坚强得很,也看得开。对运动员来说,这是小挫折,没关系的。再说按现在的医疗水平,他完全康复没问题。我了解他,相信他一定能顺利迈过这道坎。”

  晨报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