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伤身篮协伤心 胡加时:男篮着重避免伤病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2:05  新京报

  ■ 反响2

  本报讯 休斯敦火箭俱乐部官方在宣布姚明左脚踝骨裂的同时,“姚之队”也在第一时间与中国篮协进行了沟通,“我们凌晨接到姚明经纪人电话,他们向篮协介绍了姚明的伤情。”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表示。

  得知姚明受伤的消息后,中国篮协昨天上午迅速召开国家队教练组会议,对姚明的伤势及国家队的备战安排,制定了一些针对性的策略,主教练尤纳斯强调,在今年的训练和比赛中,中国男篮将有两手准备,“姚明在场和不在场,至少要有两套打法。”尤纳斯说。

  白喜林在得知姚明病情之后用“非常突然”四个字来形容,他说,“篮协希望姚明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伤势恢复情况,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中国篮协会鼎力协助。”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姚明近期都将在美国进行疗伤,至于复出时间表,需要手术后医生来确定,“医生给出的一般恢复时间是三四个月,不过这因人而异,陈江华当时的脚伤就是一直愈合不好,比预期的伤愈时间晚了很多,而有的球员则恢复得比较快。”

  胡加时透露,中国男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避免球员出现伤病,保障奥运会备战顺利进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