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披露男篮集训新名单 姚易暂缓入队两张新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虽然中国篮协一直声称国家队名单将于月底公布,但据记者昨天从男篮内部人士处获悉,中国男篮新一期集训名单事实上已经出炉,其中将出现两张新面孔,分别是东莞新世纪队的张凯和上海的徐咏。其余的16名球员为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杜锋、刘炜、孙悦、张松涛、陈江华、周鹏、刘晓宇、李楠、王磊、丁锦辉和李晓旭。

  记者就此名单咨询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他表示除姚明和易建联外,其余16名球员都将按时前往三亚报到,“奥神队球员也会及时与国家队会合,不会缺席集训。”白喜林说。

  从1月16日开始,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就奔走于各个CBA赛场,考查球员。东莞新世纪队杀入季后赛四强,队中核心张凯平均每场砍下17.7分11.9个篮板,特别是前场篮板(场均4.3个)数据非常不错。上海东方小将徐咏本赛季的表现也相当突出,场均得到18.3分6.3个篮板和3.4次助攻,此番两人得到尤纳斯的青睐,获得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教练组成员向篮协汇报了奥运备战计划,并上交了集训名单,“我们制定了一个18人的大名单,不过首期集训只有16人,等姚明、易建联归队后,国家队的人数将维持在十五六人左右。”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胡加时介绍说,国家队球员将于3月8日在海南三亚集结,调整3天军训4天,3月16日返京,17日开始正式训练,“尤纳斯把备战计划分为四个阶段,但归结起来无非是3月8日到5月27日的基础训练阶段,5月28日到奥运会开始前的以赛带练阶段。”胡加时解释说,第一阶段主要进行思想、身体、技术、战术和力量方面的训练;第二阶段将根据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在训练中进行解决。

  “另外就是要提高球员的抗压能力,我们准备找这方面的专家,让球员在家门口放松地进行比赛。”胡加时表示,东道主固然有很多优势,但球迷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也会让球员受到不小的压力,在比赛时心理会出现波动,“尤纳斯非常支持篮协聘请专家为球员排解思想压力,同时,他也希望篮协和球员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姚明受伤问题。”

  今明两天,中国篮协还将听取中国女篮教练组以及男女篮领队的备战计划以及球队安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