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锁娄延东执教山东青年队 为巩家军培养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7:41  济南时报

  时报2月26日讯(记者 白鹏飞)处于休战期的山东黄金男篮并没有停止调整的计划,记者今日从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传出消息,山东黄金青年队教练组人选改变,徐长锁和娄延东“加盟”青年队。

  据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许铁军透露,山东黄金青年队原主教练杨文海因工作需要暂时告别山东篮球,原黄金男篮助理教练徐长锁被任命为青年队新的主教练;刚刚退役的黄金男篮老将娄延东辅助徐长锁,为助理教练,青年队领队还是由老帅隋福安担任。许铁军表示,从长远发展的观点考虑,山东男篮下大力气培养年轻球员的决心不变,年轻的山东黄金男篮在CBA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篮协的高度肯定。徐长锁曾经长期担任青年队教练,也有过执教CBA的经验;娄延东作为一名后卫以技术、战术意识强而著称,退役后为家乡球队效力也是他的愿望,这两人的加盟必将使山东男篮年轻球员的培养上一个新台阶。

  杨文海的离开使得当年享誉篮坛的“山东五虎”分开了。不过,对于山东篮坛来说,能有人才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执教也是一个荣誉。据悉,杨文海将执教某CBA球队,对于离开自己的亲密的“战友”,杨文海表示了不舍:“我们一起打拼了这么多年,突然离开确实有点遗憾。这次某CBA俱乐部向我发出了邀请,我想出来尝试一下。”由于杨文海即将效力的俱乐部并没有公开宣布,所以他也没有透露具体俱乐部的名字,目前我们只知道是CBA某俱乐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