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9999:为何江苏八一年轻天才都在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7:12  篮球论坛网友

  CBA应该像NBA那样,在球员流动上突破地域的限制,让人才流动起来,才能人尽其才,也有利于人才的成长,有利于中国篮球的提高。在此,我们应该向宏远队致敬。宏远队规 范的俱乐部运作,梯队建设,人才培养机制,都为其它俱乐部树立了一个榜样。正是因为宏远队的不拘一格用人制度,才使众多的年轻人能成长为国家队的栋梁之材。才使很多在自己 家乡没有出头机会的人才得到闪光,如杜锋,朱芳雨,刘晓宇等。而反观江苏,八一等队,也出现过众多的年轻天才,可是因为没有天才成长的土壤,在近几年都沉沦,平庸下去了,

  如孟达,韩色,陈可,李可,莫科等。

  所以,我们应该抛弃狭隘的地方观念,不要老说宏远队成功只是因为钱多,挖人。而应该审视自身的不足,认真学习提高,才有利于整个中国篮球水平的提高!

  “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是永远吃不到甜葡萄的!要思考的是为什么别人的葡萄是甜的,而自己的葡萄是酸的?学习人家种甜葡萄,才能种出甜葡萄,甚至吃上更甜的葡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