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假想敌难阻宏远霸业 江苏半决赛不想拼有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05  体坛周报

  尽管辽宁队取得了平他们队史上最好的成绩,但是从这拨队员的实际情况来看,他们可提升的空间已经比较有限。

  首先是阵容上的缺陷,如果算上两名外援,辽宁现在有五个内线球员,但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有三个人得在板凳上煎熬;而在外线上,边强偏矮、刘相韬偏慢,且都缺乏一名合格的替补球员。另有消息称:杨鸣、谷立业、刘相韬下赛季可能作为全运会交流球员加盟山东。如果此三将离开,必定意味着辽宁队实力将有所削弱。

  此外,目前这拨辽宁队员从状态、斗志和经验都处于一个相对不错的阶段,但是他们在贯彻教练员意图的坚决性、自身临场的应变性以及战术纪律的严格执行性上来说都有一定的欠缺,这也是他们在这届总决赛中被广东所钳制的另一个命门所在。

  总体来说,年轻的辽宁队还需要一定的沉淀和历练才能在总决赛舞台上真正对广东构成威胁。毕竟靠季后赛重金引进外援一飞冲天的好事,不是年年都能碰上的。

  李克下队、一名中生代球员即将离开……八一在经历了一个不如意的赛季之后,动作大得有些令人惊讶。而球队在新鲜血液并不充足的情况下进行洗牌,更是让外界大呼看不懂,老对手广东宏远俱乐部甚至有人士表示,“八一队这样做是在自残”。

  透支使用王治郅和李楠,对中生代队员失去信任,年轻队员的培养缺乏系统性,这种现象愈演愈烈。而随着大郅、李楠甚至王中光状态的下滑,八一队正处于一个越来越尴尬的境地:老将一一老去,年轻人在板凳上一一废掉。

  如果只是靠引进个把队员,八一想要重新建立起他们的霸主地位,似乎希望已经越来越渺茫了。

  江苏是真强队还是伪强队?不管这个命题是否有答案,至少,他们的人才是不缺的,至少有8名本土队员能够上场独当一面。但是球队凝聚力不足,日常训练质量低下,一到关键时刻军心涣散、心理脆弱等一系列问题深深扎根于球队之中。这是球队在长期日常管理和训练中所造成的积累,如果不进行一定的调整,很难对广东这样的冠军队形成冲击。

  此外球队与俱乐部之间在一些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包括对外援的选取,以及名次奖金(据说本赛季他们拿第三和亚军的奖金是一样的,这也导致了部分队员并不想在半决赛中拼命)等等,这也影响到了球队的战斗力。

  然而江苏队在气质上的严重缺陷,恐怕不仅仅是一代球员就能改变得了的。

  “官秀昌事件”使赛季前招兵买马大兴土木的新疆最终功亏一篑,但在蒋兴权和巴特尔这样CBA不可多得的将帅组合下,新疆下个赛季杀入四强当不成问题,只是要与广东一争高下可能还欠些火候。新疆队本赛季只依靠6-7人打球,已经备受外界质疑。下赛季,金立鹏可能离队,前锋线上新疆也缺少一名有力的替补,更重要的是,整个球队没有一名球员有总决赛经验。

  从俱乐部近年的举动来看,新疆所“买”的,只是眼前的成绩,而非未来。这样的球队虽能偶露峥嵘,但要想撼动“王朝”还不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