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交完总决赛学费 杨鸣向桑普森比划:戒指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2月24日报道 比赛结束前一分钟,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还焦急地站在场边大喊大叫,当主裁吹响手中的哨子,广东宏远替补席欢腾一片时,他立刻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昂着头走回休息室。

  他有理由为自己和球队感到骄傲,即便没能改写总决赛1比4失利的结果,却从未有人想到过放弃。站在休息室的中央,郭士强看上去并不气馁,他向球员们鼓励道:“你们打出了辽宁队的风格,输了没关系,明年接着来!”

  说完,郭士强走过去拍了拍靠在沙发上的边强,由于在比赛中崴到了脚踝,他只得将右腿伸起来,放在板凳上,脚脖子被冰袋裹了一个严实。“往回跑的时候踩着工作人员的脚了,哎,都站到场地里面了,”想起这件事情边强就是一脸的不甘,要不是中途受伤,他投进的三分球一定不止四个。“感觉?就是烧得慌,又麻又疼,脚底下就像是生了火,呵呵,感觉就像踩了风火轮一样,”说着说着老边自己都笑了。最后,队友把他抬上了汽车。

  房间另一头,张庆鹏正坐在沙发上,接受各路媒体的采访,他用衣服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缓缓地说:“挺可惜的,我们本来有机会去赢这场比赛,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没把握住,出现了几次失误。”这个赛季,张庆鹏的表现并不算好,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掉了一大截”,但总决赛他像发了疯一样猛冲猛抢,场均得到16.8分,成为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他说:“没能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很遗憾。”

  距离张庆鹏最近的是杨鸣,这天晚上是他打得最好的一场总决赛,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他拿左手握住了右手的中指,向呆呆站着的桑普森比划道:“戒指!戒指没了!”大老黑也不知道听明白没有,笑着点了点头。另一名外援奥得捷独自撑起了球队的内线,他打满48分钟得到15分和15个篮板,此刻他瘫倒在座位上,一言不发。

  杨鸣差点成为球队反败为胜的功臣,他利用挡拆连得7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教练没有布置,当时场上不是没人得分了吗?”杨鸣说,“臭归臭,我对自己一直很有信心。”令他难过的是,和季后赛首轮碰八一相比,直到总决赛最后一场才找到状态。他调侃说:“球队状态还行,就是我的(状态)一直没出,不是没经验吗?过节没整明白怎么回事吗?”

  本来,辽宁定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只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备战,现在用不着了,惟一的好处也许是可以早点放假。队长边强说:“和广东的差距是全方位的,身高、力量、技术、经验上都有不足,怎么说最后两场基本上打出了我们队的水平,前面三场就当交学费了吧。”不过,年轻也正是辽小虎们的优势,明年的这个时候他们理应走得更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