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派专人搜集对手情报 训练条件已接近欧洲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38  篮球先锋报

  总决赛还没打完的时候,宏远俱乐部老板陈海涛就曾感慨:"今年我们强调教练组多看比赛录像,看来真的是有效果啊。"

  观摩对手比赛录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宏远队本赛季却照样能在这个环节上,领先了CBA的对手们一步。事实上,赛季刚刚开打时,宏远队也不曾特地强调观摩录像的重要性,然而德比战输给东莞新世纪后,暴露出的问题很快让决策者拿出了对策,他们甚至派出专人,对一些重点对手的比赛进行录像,队员们再各自"对症下药"。

  这种思路体现在球场上,便是宏远总能抓住对手的弱点,总决赛里朱芳雨出尽风头,重要原因当然在于他的身体、心态全面走强,却也不能忽视宏远队总是抓住对方锋线高度欠缺的弱点、安排朱芳雨主攻,最终奠定胜局的第五场总决赛里,朱芳雨率先发威并不是在外线,而是受益于球队制定的针对性战术,屡屡在内线单吃对方后卫边强得手。

  "一定程度上,我们队的训练手段、训练条件跟欧洲那些不错的俱乐部相比,已经是相当接近了,"刘宏疆这句话或许会引起人们的一些关注,可是他们不曾注意的一点是,尽管宏远本赛季常规赛里一路顺风夺得冠军,可是他们在得分、篮板、助攻、投篮命中率这几项最体现实力的指标上,竟然没有一项排名联盟第一,赢球完全依靠的是整体攻防与细节制胜。

  细到联赛鏖战的过程中,主教练李春江还总不忘"逼"着周鹏练新的投篮姿势。周鹏本赛季已是宏远的防守尖兵,不过教练组更希望看到他成为一名攻守兼备的全能战士,甚至计划"今年夏天必须给他纠正过来",这就是细心中所能看到的决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