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王朝”是如何建成的?选材机制打动尤纳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36  篮球先锋报

  偌大的俱乐部办公室里,只悠闲地坐了一两个人,平时最热闹最拥挤的治疗室,早早就熄了灯,忙碌了一个赛季的广东宏远俱乐部,在夜幕的掩映下终于奢侈了一回宁静。

  或者,更应该说是镇静。五年四夺总冠军,在丢掉王座后仅仅一年时间就卷土重来,下赛季开幕时又将戴上他们很是熟悉的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这很难不转化成一种胸有成竹的镇静,即使有人谨慎不提“宏远王朝”,也无碍饶有兴致地探究“宏远模式”,说过去一个赛季的故事,看明天将来的走势———

  这家CBA最早民营俱乐部的成功,着实是做到了成功路上的环环相扣。

  记者孟晓琦2月24日东莞报道

  人才选拔以心换心

  下赛季,宏远的一线阵容里会有什么样的新面孔?

  这个悬念,甚至比宏远队一个赛季常规赛能赢多少场球更能吸引眼球,因为这正是宏远保持强大竞争力的源泉。从易建联到陈江华刘晓宇周鹏,再到刚刚起步的苏伟王征,再到迟早要进入人们视野的巴智超董翰林,宏远构筑起的整体厚度,显然已经让CBA的一个个对手徒有羡慕。

  "(刘)晓宇、华仔和周鹏,今年算是比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但是他们每个人都还有各自的问题需要解决。苏伟和王征我们这个赛季才开始给(上场机会),明年他们就得扮演一定的角色了。巴智超和董翰林他们几个,下赛季我们也要争取让他们多感受感受一队的气氛,"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说起这些,显得有条有理又底气十足。

  事实上,这些提到的名字至少都有过入选国青队的履历,加上朱芳雨、杜锋、王仕鹏三员大将,宏远自不必犯愁后继无人。

  据有关人士透露,尤纳斯一直对宏远的人才培养机制兴趣甚浓,然而在宏远俱乐部看来,一切更像是水到渠成。

  "现在队里的广东籍队员,只有华仔一个,其余都是从全国各地来的,而且像刘晓宇、周鹏他们,都是当年主动选择宏远,甚至还带动了后面的苗子的积极性,"刘宏疆介绍,去年宏远青年队又夺得了全国青年联赛冠军,董翰林参加一项训练营拿了MVP,甚至当年的高中联赛MVP邵天罡也是进步飞速,无疑早已步入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值得一提的是,宏远队广揽人才,又总能以心换心,让球员们自己刻上"宏远人"的烙印。宏远的绝大部分球员,如今都已经在东莞购房安居,甚至连他们的家长,退休后也个个兴致勃勃地迁居东莞,只为做好勤务以便儿子安心打球。"呵呵,我们现在还有一支家长篮球队呢,大伙儿都跟一家人一样,"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志强笑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