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球员朱芳雨有望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双料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6:55  中国新闻网

  

广东球员朱芳雨有望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双料MVP

  朱芳雨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尽管中国篮协尚未正式公布,但广东队第四次获得CBA总冠军的最大功臣朱芳雨荣膺总决赛MVP已是众望所归。

  在此之前,朱芳雨已经获得本赛季CBA常规赛MVP称号,如果他能够再将总决赛MVP收入囊中,将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和刘玉栋之后CBA历史上的第四位双料MVP得主。

  在常规赛中,朱芳雨获得场均十八点六分、四点七个篮板球、一点五次抢断的全能数据,带领广东队以二十六胜四负的成绩卫冕常规赛冠军。

  但在常规赛中的出色表现,还只能算是朱芳雨为更加激烈的季后赛热身。在十一场季后赛中,朱芳雨场均贡献二十五点六分,其中在五场总决赛中,场均得分更是达到二十八分。

  更重要的是,朱芳雨在场上的作用远不是那些呆板的数据所能囊括的。在总决赛中,广东队在多次处于被动局面或被对手追分的关键时刻,大多是朱芳雨挺身而出,力挽狂澜。

  在二00四--二00五赛季,朱芳雨曾获得CBA总决赛的MVP,但此后却陷入了长达两个赛季的低迷,在去年还一度成为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但在本赛季朱芳雨适时爆发,不仅帮助广东队在“后易建联时代”收获了总冠军,而且对于即将集结备战北京奥运的中国男篮而言,也将是一块至关重要的砝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