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让球迷忘了易建联 朱芳雨成广东能攻善守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5:58  新民晚报

  

他让球迷忘了易建联朱芳雨成广东能攻善守新核心

  朱芳雨成了广东队能攻善守的新核心

  昨晚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朱芳雨接到队友积臣传球,在罚球线内一步高高跃起,双手将篮球狠狠砸进篮筐,现场顿时响起震耳欲聋的“MVP”声……这个精彩镜头也是朱芳雨优异表现的一个缩影,而“小猪”也有望继获得常规赛MVP之后,再次将总决赛MVP收入囊中。

  本赛季,在易建联离开广东队赴美打球后,朱芳雨成为球队的新核心,他也不再是那个只会在外线远投的“三分雨”,而是成为一个攻守俱佳的“全能战士”:不仅能够投出精准的三分,而且能够突破,还能背身单打……除了进攻手段更加丰富,“小猪”的防守功夫也日益见长,他甚至已经成为广东队内个人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有球迷因此送他一个绰号:中国巴蒂尔。

  本次广东队的夺冠路上,朱芳雨的表现最为稳定。在拿到常规赛MVP之后,“小猪”季后赛场均可以拿到25分,成为本赛季CBA季后赛得分最多的球员,并且11场比赛中只有一场得分没有上20。而在5场总决赛中,“小猪”场均贡献28分,最少的一场都拿到25分,虽然目前篮协还未公布,但他获得总决赛MVP已经没有悬念。

  昨晚颁奖仪式结束后,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朱芳雨在休息室里成为记者“围追堵截”的重点目标,他表示:“联赛夺冠了,但还不能松懈,我们还有奥运会呢。我希望我能和其他队友一起,在今年的奥运会中,为国家队再做贡献。”

  记者李元春(本报东莞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