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模式成功因素解读:互补+双赢已进入良性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3: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从1996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我们省体育局和宏远集团之间的合作一直很愉快,而且趋势也是越来越紧密。”广东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说。

  曾一手把易建联从广东青年队调教到入选宏远一线队的张镇民,首先否定了“广东省体育局就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幕后领导”的说法。“什么是合作,就是双方求共赢时产生的情况。大家有个共同的目标,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双方共同努力,通过优势互补,达到双赢。广东省体育局和宏远集团的具体合作,就是我们广东省体育技术学院负责提供相应的专业支持,宏远出资聘用运动员和教练员,并组建球队参加全国联赛,在全运会年,有义务代表广东省参加比赛。这也是大家统称的‘宏远模式’的第一成功因素。”

  作为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共建方,张镇民认为宏远集团在篮球俱乐部建设方面非常理性:“在人才梯队培养方面,我们双方是兼顾的,既是为了省队,也是为了俱乐部队。从合作之日起,我们全国网罗篮球苗子,但从来不‘挖人’。刘晓宇、周鹏、苏伟等外地球员都不是当地的注册球员,是我们选中并说服他们来广东投身篮球,他们的户籍都迁移到广东了,绝大多数人都是举家搬迁到广东。”

  “宏远模式”成功的第三因素,张镇民认为是训练方面始终确保在高水平。“无论是从一线到三线,特别是我们的二线和三线基础训练质量,可以说是国内名列前茅的。一线队的优异成绩,帮助我们网罗苗子,我们培养好梯队,再贡献给一线队,‘宏远模式’已经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