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CBA总决赛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8:16  京华时报

  虽然郭士强没能兑现杀回鲅鱼圈的诺言,但今年的总决赛并没有输家。一个是经验丰富的老霸主,一个是朝气蓬勃的生力军,他们展现出的实力最终都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客观地说,两队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从打法上看,虽然易建联今年远赴NBA,但王仕鹏、朱芳雨和杜锋依旧是国内篮坛的顶尖好手。而李春江的跑轰战术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这几名国手的特点。

  再从外援上看,“双老”积臣和穆雷也许不是能力最强的,但绝对是最适合广东队的。35岁的积臣在广东队效力9个赛季,看到他夺冠后老泪纵横的画面,你就该明白他对球队投入有多深。无论训练还是比赛,积臣永远是最认真、最聪明的,他永远不会去和本土国手抢投篮机会,但每到关键时刻,拿分、抢板的总是他。穆雷则是有14年经验的NBA老将,虽然常规赛表现时好时坏,但他的经验往往能决定胜负。打法、人员配置、俱乐部投入都是最佳,广东队没有不夺冠的道理。

  辽宁队也不是输家。这支平均年轻只有22岁的队伍给了我们无限的希望。尽管队员都没打过总决赛,但辽小虎打破了辽篮前辈总决赛不胜的宿命。经过这样的大战后,李晓旭、张庆鹏、杨鸣这帮硬派小伙势必更上一层楼。在郭士强的带领下,辽篮的未来会很美。本报记者 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