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双料MVP奥运后办婚礼 朱芳雨:将来的日子还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1: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2月20日营口鲅鱼圈报道 朱芳雨的笔记本电脑里,桌面是那张他跟易建联的广告照合影。阿联在左,朱芳雨在右,一个赛一个地酷着。“呵呵,小美(朱芳雨的妻子胡美)的照片也有,将来的日子长着呢。”朱芳雨那么一笑,就把刚刚的那股子毫无拘束,收敛回来一点点。

  短短几分钟前,结婚男人朱芳雨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那双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大手也忙碌着。打《大话》游戏,这是他业余时间最好的放松方式,或者换一种说法,那里面有他津津有味的另一番挑战。

  "游戏里,我最喜欢控制对手"

  眼下流行的游戏是《大话》3,不过朱芳雨玩的还是《大话》2。"这一年多都没怎么玩了,要不然我的级数还能更高些,"《大话》游戏玩家所能达到的最高级数是180级,"歇"了一段时间的朱芳雨现在是169级,"大鹏(王仕鹏)也玩,我们俩在一个圈子里,他比我还高一级呢。"

  朱芳雨现在的游戏瘾,其实比前几年减轻了不少。"那时候是往电脑前一坐,三四个小时说过去就过去了,"朱芳雨冲着室友苏伟笑,苏伟也是游戏爱好者,"其实打游戏就为了放松。跟那些玩家怎么说?我就说我是朱芳雨,这样还能结识一些朋友,关系特简单又特好的那种。

  朱芳雨到营口打总决赛,真就有两位玩家朋友,从数百公里外的长春赶来。"他们比我都小,对篮球不怎么熟,就是来看我的。这两年联赛去长春打客场,每次也都会跟他们碰面,大家一起吃顿饭,聊聊天,挺好的,"朱芳雨的想法就是如此简单。

  他眼中的游戏世界,跟现实社会总有相通之处。"《大话》里面有三种角色,人、魔、仙,我选的是人,"朱芳雨回身,干脆启动了游戏,"用什么手段降伏敌人?我最喜欢控制对手。游戏中可以买道具什么的,刀是虚拟的,可你真得花钱,一把最顶级的刀,差不多得要一两万块。我也花过钱买道具,不过肯定不会花那么多,慢慢凭自己本事打啊。再说游戏里还有人心术不正,就想着怎么骗走你的道具,得提防呢。"

  打游戏当然有比赛,朱芳雨没少参加。"这个游戏当初玩的人挺多的,最多在线人数好像有几十万吧,"朱芳雨笑道,"各种规模的比赛都有,比如我所在的那个服务器就经常有比赛,我基本上都是前几名。《大话》也搞过比赛,以各服务器为参赛单位,还分了好几个等级,类似于那种预选赛、小组赛、复赛什么的,我们也代表自己服务器参赛,结果小组赛没出线就被淘汰了。

  淘汰也不会影响他的专心。"我基本上就是玩这个,篮球游戏?不玩,平常篮球都打那么多了,好不容易闲了,还玩那个啊。"

  "度蜜月,还是在国内吧"

  2008年的朱芳雨还有一件人生大事:办喜事。

  跟相恋多年的胡美商量后,朱芳雨的计划是在奥运会结束后举办婚礼。"到那时候,应该可以轻松一下了吧。你看,从现在到奥运会,时间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了,"记者随后也才知道,早在去年12月,他已经跟小美领了结婚证,相恋多年的女友现在已经该称为"妻子"了。

  如今在宏远俱乐部由上至下每个人眼中,朱芳雨和小美都是令人羡慕的一对。季后赛以来,广东宏远队每一个主场比赛时,球员替补席后面的第一排座席上,喜欢白衣打扮的小美都是默默坐着。宏远队出发到营口那天中午,临上车前两人还是手挽着手,又说又笑。

  "婚礼放到奥运会之后办,这几个月正好把什么都准备妥当,再说她(小美)也是运动员出身,挺理解我(当务之急是奥运会)的,"嘴上这么说,其实朱芳雨对婚事早有盘算,"到时候先在东莞这边办了,再回广西家里办。还好,我们两家距离不远,我家在柳州,她家在南宁,两三个小时的路程,到时候好办。另外,度蜜月的事情,可能出国就免了,还是在国内吧,比如去去四川什么地方的。"

  与爱人感情如此深厚,却还是在电脑桌面上放了一张广告照,朱芳雨连忙解释"纯粹是因为好玩",尽管再回忆起拍广告的过程,他的脸上也不尽是顽皮。"第一次拍的那个(汉堡广告),是去年2月14日在广州拍的,就找了一个体育馆,拍了整整一天,大概十几个小时吧,"朱芳雨笑着说,"那是真够累的,虽然一天就拍完了,可是当中也有很多镜头重复拍了好些次,比如你这一次通过了,导演可能还想着再来一遍,看能不能有什么更好的效果。对了,还有一样够多,那一天都是吃的汉堡,呵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