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成广东下一个易建联? 青年队暗藏三大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东莞消息,CBA总决赛,广东宝玛仕90比81击败辽宁盼盼,以4比1的总分第四次获得CBA总冠军,而辽宁队则是第四次在总决赛中无功而返。

  易建联离开广东远赴NBA,宏远却意外的重新获得了总冠军的奖杯。谁会是易建联的下一个接班人?谁能在5年甚至10之后撑起广东宏远的王朝,让传奇得以延续?

  苏伟接班阿联

  在阿联离开之后,苏伟一度成为了阿联接班人呼声最高的球员,但就本赛季的表现看,他还没能撑起广东队的内线大旗。1989年7月出生的苏伟身高2米12,体重118公斤,具有很不错的篮板和防守能力。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7分2个篮板球,虽然表现不够突出,但巨大的潜力还是令人期待。

  王征接班阿联

  除了苏伟,王征也是广东青年队中另一名很有潜力的内线,比苏伟更可怕的是,今天只有17岁的他已经在去年夏天被尤纳斯召入过国家队之中了。17岁的王征身高2米16,和苏伟相比,王征的投篮手感好,在篮下的进攻更加出色。他和苏伟两人一内一外的配合一度成为了广东青年队进攻体系的核心。据广东青年队另外一位教练陈端讲,王征目前的卧推能够达到80至90公斤,而臂展已经达到了2.20米,手也很大,这是他先天的优势。在第二届CUBA-CBA青年队对抗赛中,王征5场比赛场均得到13分、6.6个篮板和1.4次盖帽,体现了很大的潜力。

  巴智超接班王仕鹏

  在广东青年队中,年轻的巴智超早就被看作是王仕鹏的接班人了。身高2米的巴智超是锋卫摇摆人,防守是他的强项,他出色的外线远投更是另所有对手都不寒而栗。在2006年NIKE全亚洲训练营全明星的远投大赛上,他就一举摘下了冠军。

  在第三届CBA-CUBA青年篮球对抗赛决赛中,巴智超一人独得30分,投进8个三分球,率领广东青年队以87∶76击败卫冕冠军华侨大学队,夺得此次对抗赛的冠军。年仅19岁的他在比赛中体现了与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在第三节广东青年队以50∶54落后时,他两个三分球中的,率队打出一个11∶0的小高潮,帮助广东队一举拿下了胜利。(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