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令辽宁无奈饮恨 魔兽伤停并非球队主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总决赛第五场今晚在广东队的主场打响,最终广东是以90:81的比分战胜了辽宁,以4:1的总比分将本赛季CBA联赛的总冠军揽入怀中。

  广东的夺冠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而本赛季异军突起的辽宁在最后的争夺中的失利,也多少让人感到些许惋惜。

  对于辽宁队来说,自从总觉赛第三场“魔兽”桑普森受伤以来,常规赛后半段和季后赛中强大的内线优势已不再明显。由于肩部的伤势无法上场,场均可以贡献15.2分和13.4个篮板的桑普森只得作壁上观,这也打乱了总决赛前辽宁队的部署,让奥德杰一人去抵挡广东在内线的轮番冲击,实属无奈之举。

  辽宁被人们称为“辽小虎”,说的就是他们的年轻,本赛季与冠军擦肩而过,辽宁的队员们为自己的年轻埋了单。35岁的少帅郭士强带领着一帮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小将,在经验上与CBA的三冠王自然难以相比,总决赛5场下来,辽小虎们场均的失误次数达到了18次,反应出总决赛的节奏让小将们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

  07-08赛季的CBA在意料之中的以广东的队夺冠而收场,但年轻的辽宁队还是为我们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让我们记住了辽宁人勇于拼搏、决不放弃的精神。与老辣的广东相比,辽宁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就总决赛的5场来看,辽宁失利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第一是我们常谈到的伤病问题,总决赛中刘相韬和桑普森的伤病极大的打乱了辽宁已经成型的战术,让主教练郭士强在人员的使用上显得有些捉襟见肘。特别是总决赛关键时刻刘相韬的缺阵,使得辽宁同时失去了稳定的得分点与精神领袖。

  第二是经验上存在着巨大的差距,整个辽宁球员没有一人具有总决赛的经验,这与广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毕竟,现在的广东手握4个总冠军奖杯;此外,历史数据也显示,CBA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第一次参加总决赛就能获得冠军。

  第三点就是两队之间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广东的准国手多达6人,而辽宁仅3名,看看朱芳雨、王仕鹏等人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就很容易叫人明白,赛场如战场,归根到底还是靠实力说话。

  恭喜广东,祝福辽宁。面对精彩的总决赛,这是我们所唯一能说的。(陈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