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广东夺冠赢在速战速决 辽宁外援是把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19:30分,07-08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广东宏远宝玛仕回到主场东莞,迎战辽宁盼盼。最终广东如愿战胜辽宁,以4:1夺得总冠军。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第一节前半段和第二节后半段,辽宁队状态迥异。在临场把握的选择,是选择配合,还是单干?这给辽宁将士出了一道难题。而广东打本场比赛的原则,就是要速战速决,不能再拖泥带水了。相比之下,总比分已经1:3的辽宁,应该把它当作第一场来打,背水一战,来显示一种精神和气势。心态放平稳以后,比赛就有的看了。

  上半场,辽宁队第一节落后很多,第二节他们及时醒过来了。这基于广东队并非无懈可击,并不是没有弱点,特别是积臣,就有不少软肋。下半场后半段,辽宁队一抢到篮板球后就打反击,一下子打进了四个三分球,自然就把比分差距缩小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广东队在本场比赛中,要做到速战速决,确实不容易。王仕鹏受伤后,广东队曾经尝试让他打替补,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王仕鹏的作用更加突出。

  最终,广东队战胜了辽宁队夺得了总冠军。然而,辽宁队作为总决赛的参加者和实力相对弱的一方,能够打到这个份上,并不容易!最后的收尾,收的并不难看。我们要向辽宁队表示尊敬。不过,辽宁队通往总决赛之路上,也有教训。那就是,外援是把双刃剑。不能没有外援,但也不能过份依重外援。一方面,没有外援,辽宁能不能走到今天,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如果想仅靠外援登上总决赛领奖台,并不现实。我们从广东夺冠就可以看出来,作为CBA球队来说,单纯依靠外援是靠不住的。

  总决赛结束了,但我们也不能忘掉此前倒下的八一队,江苏队。正是他们出色的表现,让本赛季的CBA季后赛精彩纷呈。当然,本赛季也出现了一些意外事件,比如新疆被剥夺季后赛资格等等。相信下一个赛季的CBA会更加让我们期待。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