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队长怒吼震杨鸣 刘相韬:我们要做血性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5:35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镜头追到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广东队的队员已经抢占了中圈,击掌相拥,欢呼雀跃;而辽宁盼盼队的队员只能在一旁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欢庆。杨鸣、张庆鹏耷拉着脑袋,正要往休息室里走,身后一声怒吼将两人怔住,“都给我回来!到中圈来给观众鞠躬!”作为队长的刘相韬攥着拳头,大声地对着队友怒吼。

  刘队长语气里是气愤,“输球不能输人。如果队伍就那么低头回去,我们心气就散了,输球也要把头抬起来,这才像爷们。”队员们回到中圈,向仅剩下的少数球迷致意后,才离开了赛场。

  刘相韬有资格愤怒,他带着受伤的双脚在场上拼搏了17分钟,而在这短短的17分钟里,他拼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4分,是全场最高效的队员。由于在首场双脚脚踝扭伤,刘相韬缺席了第二场比赛。当他在第三场用尚未消肿的双脚再次踏入赛场,他实践了之前的诺言,“只要能跑,我铁定打!只要能打,我就努力打好!”

  第三节开场两分钟 ,刘相韬替补出场,全场掌声雷动。上场不久,刘相韬就险些断下刘晓宇手中的球,在进攻上,他还是神勇如常,先是右路一记三分出手命中,随后是突破朱芳雨杀入篮下后急停跳投2分,更是有上篮命中并造杜锋犯规的“2+1”表现。而这些表现都是用他那双“疼疼”的脚打出来的,“肯定疼,但还是希望自己能打总决赛吧,没能帮助球队获胜挺可惜的。”虽然没能带给球队胜利,但刘相韬的带伤出场,已经带给了辽宁盼盼一股争胜心气。

  这样的精神正是从老辽宁队就传习下来的作风。联赛中期,谷立业手肘挫伤,用单手投篮,保持手感;战八一时,杨鸣鼻骨骨折,从医院诊断回来,他只扔出两个字“照打”。而这样的精神也感染着辽宁盼盼队的外援奥德杰。

  在第三场比赛中,奥德杰将咬在嘴里的护齿拿出,狠狠地丢在场边。嘴破了,牙松了,赛后队医杨大夫带着奥德杰直奔医院,奥德杰下唇裂开了1厘米长的口子,并缝合三针。

  刘相韬说:“的确,我们有可能被横扫,当然我们也有可能打回广东去,甚至我们还有夺总冠军的机会,尽管难度之大难以想象……但不管有哪一种可能,我们都要做有血性的男人!肩上负担再重,脚下的伤再疼,也要站直了不能趴下! 无论如何,我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请相信!”

  在精神面前,比赛结果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一个在精神上无限接近伟大的球队,在连输三场后,在希望渺茫的时候,他们的斗志和精神,越来越感动着我们。记者李倩倩电自鲅鱼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