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辽宁破宿命要靠1人 广东欲演CBA版"闯关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2月20日,宏远宝马仕和辽宁盼盼将会上演CBA总决赛的第4场比赛。广东宏远目前以3:0领先辽宁,如果再胜一场那么宏远就将第4次夺得总冠军。而对于辽宁来说下一场有可能会成为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再输他们就会被对手横扫出局,而如何能够设法取得一场胜利是他们现在正面临的难题。

  辽宁 VS 宏远 19:30

  三场比赛过后辽宁一场未胜,似乎在总决赛中被宏远横扫出局已经是不可避免的结果了。同时辽宁依然延续了前辈们在总决赛的宿命-迄今为止辽宁队在参加的总决赛中都没能获得一场胜利。下一场比赛对于辽宁来说将会是生死战,如果辽宁想拿下一场胜利破除总决赛不胜的宿命,那至少要在以下两点做出调整:

  内线的调整

  在季后赛中辽宁的两个双外援的表现曾经非常的令其他球队羡慕,正是凭借内线的出色发挥辽宁一路过关斩将,淘汰了劲敌八一和江苏,而 奥得杰和桑普森的组合也曾经让辽宁看到了在总决赛中与宏远对抗的希望。但是在前三场比赛中内线的这两个强点都没能发挥出郭仕强所希望 的状态,不管是因为宏远料事在先,准备了相应的战术,还是由于外援自身的问题,但至少现在奥得杰已经不能算是一个强点,而桑普森也与 球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既然桑普森已经难堪大用,辽宁不妨做出一些调整,可以用奥得杰和李晓旭的组合来试着冲击宏远的内线。奥得杰在身体和技术上都不比积臣差,而李晓旭有身高和弹跳,而且速度也不慢,如果用他对抗穆雷或者是杜锋,即使不能占到便宜但至少也不会吃亏。奥得杰和李晓旭虽然 在进攻能力上有所欠缺,但是这两人对篮板球的控制力都是不能小视的。如果辽宁能够重新确立在篮板球上的优势那么对于外线球员的发挥将 会非常有帮助。

  战术的调整

  边强和刘相韬一直都是辽宁最稳定的两个外线得分手,但是在刘相韬受伤后边强显得有些孤掌难鸣。郭仕强曾经希望能够用路遥来顶替刘相 韬的位置,继续加强外线的进攻火力。但是从前两场比赛来看这样的战术安排收效不大。其实在与宏远的对抗中辽宁大可不必死守着外线来得 分,在第一场比赛中辽宁曾经打出了非常怪异的战术,边强和张庆鹏不断的用突破来造犯规,而那场比赛辽宁仅在罚球上就拿到了33分。

  辽宁队的阵容中并不缺少能突破的球员,所以在下一场比赛中郭仕强完全可以再次复制第一场的打法,用突破和罚球来寻觅更多的得分机会。但这样做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要重新重用李晓旭,因为他冲抢前场篮板球的能力在辽宁队中无人能及,如果李晓旭能够打出与八一队时的状态,那么辽宁的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将会得到保证。所以下一场比赛辽宁能否拿下李晓旭的表现至关重要。

  宏远最后一场不能大意

  手握赛点的宏远距离本赛季的总冠军仅差一场胜利了,在前三场比赛中李春江不断变换的战术和宏远老队员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让辽宁一次次的努力全都无功而返。虽然王仕鹏因伤无法发挥出应有的状态,但是凭借杜锋、朱芳雨和穆雷的经验以及其他年轻球员的冲击力宏远在下一场比赛中应该仍然能够掌握住主动权。但是下一场比赛对辽宁来说将是生死战,辽宁球员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可能会有超常的发挥,这是宏远所需要提防的。另外在王仕鹏不能发挥的时候朱芳雨的上场时间正在被逐渐延长,过大的体能消耗有可能对他下一场比赛的发挥有所影响。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