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森可能缺席第四战 朱芳雨:我们绝不“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宏远宝玛仕队称:绝没有第4场输球回东莞再拿下第5战夺冠的想法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总分3比0领先,距第四个总冠军咫尺之遥;辽宁盼盼队伤兵满营,面临CBA史上首度总决赛被横扫的窘境———在距离第四战(明晚8时15分开始)只有48小时的昨天,两队显示在媒体面前的表现却是迥然不同:领先的低调,落后的自信。

  第三役在家门口惨败,对于急欲翻盘的辽宁队来说是个巨大打击。屋漏更兼连夜雨,主力小前锋刘相韬脚伤未愈,奥德捷下唇因伤缝了三针,桑普森也因肘关节伤缺席了昨天下午的训练。更让辽宁球迷担忧的是,主教练郭士强与重金请来的“魔兽”外援桑普森之间的矛盾已经暴露出来。前天的比赛,桑普森只上场8分钟,仅得3分3篮板。赛后郭士强直言,桑普森的“职业精神与奥德捷有差距”。据悉,桑普森肘关节的伤其实并无大碍,肯定不会影响训练及比赛,但昨天辽宁队的训练却没有他的身影。看来,这名强力外援有可能缺席明天一战,即使上场能够发挥多少实力也是个谜。

  即便面临种种困难,辽宁队的训练仍像往常一样,头半小时进行的技战术练习对媒体封闭,之后的一小时基本是投篮练习。奥德捷甚至给路遥开起如何防守的小灶,脚还没有消肿的刘相韬还是练得很卖命。谈起第四战,郭士强依旧显得自信心爆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回东莞!”

  离第四个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宏远宝玛仕队上下却出人意料地显得低调。昨天17时30分起,全队在红运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训练强度并不大,基本都是投篮练习。全队气氛十分轻松,看到苏伟在加练篮下背打技术,坐在一旁的李春江忍不住上前给他传球。看到李春江一脸坏笑,苏伟想转身走人,却被老李喝住。原来老李是用脚把球踢向苏伟,踢出来的球又急又转,接得苏伟满头大汗,却看得一旁的大鹏、刘晓宇和周鹏笑得弯下了腰。

  张博雨的父母也来到球馆。他父亲、浙江广厦队助理教练张新民看得手痒,走上球场指导起宏远宝玛仕队员。他手把手地纠正季乐在三分线外的投篮姿势和角度。而张妈妈也没闲着,站在篮下和李春江讨论得热火朝天。

  第三战过后,宏远宝玛仕队面对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你们第四场比赛是‘放水’回主场夺冠,还是毕其功于一役?”教练队员对这种问题都很无奈,朱芳雨说:“怎么可能放水?打比赛当然是每场都争取胜利。”李春江还是那句:“比赛还没有最后结果呢,我们还得认真准备打好下面的比赛。”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营口鲅鱼圈电)

  

桑普森可能缺席第四战朱芳雨:我们绝不“放水”

  上图:宏远主帅李春江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