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辽宁回主场挑战总决赛定律 三优势可胜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2月17日,宏远宝马仕和辽宁盼盼将会上演CBA总决赛的第3场比赛。输了两个客场的辽宁队现在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因为从历史上看在过去的12个赛季中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还能够最终翻盘。善于创造奇迹的辽宁队不知道在主场的比赛中是否有能力打破这个定律。

  辽宁 VS 宏远 19:30

  虽然输了两个客场,但是辽宁依然有着翻盘的希望,关键是看他们什么时候能够做回自己。与宏远相比辽宁有着自己的优势,但是在前两场比赛中辽宁都没能将自己的优势转化为胜势。

  篮板球

  在季后赛中辽宁之所以能够顺利地淘汰八一和江苏主要就是依靠篮板球上的优势。在与八一的系列赛中辽宁的篮板球场均比对手多出10个,而与江苏的四场比赛中辽宁场均也能够比对手多抢8.5个篮板球。但是在与宏远的前两场比赛中辽宁在篮板球上的优势却荡然无存,第一场与宏远相同,第二场还比对手少一个。辽宁队的战术中不管是快攻、三分还是篮下进攻都是以篮板球为依托。所以辽宁如果想重新掌握比赛的主动就必须要夺回篮板优势。

  双后卫

  辽宁与宏远都有双后卫的战术,但是从个人能力上来看辽宁本应该更有优势才对。宏远的陈江华和刘晓宇虽然速度快但是身体比较单薄,而且投篮不够稳定。反观辽宁的后卫,张庆鹏在这两场的表现已经足够优秀,不管是突破还是远投都让宏远的后卫很难防守。但是仅靠他一个人显然还是不够,曾经的主力控位杨鸣如果能够找回状态,那么这对后场组合将会给宏远造成更大的杀伤力。

  X因素

  在辽宁的轮换阵容中有两个人的发挥可能会起到关键作用,这两人是李晓旭和路遥。李晓旭擅长冲抢前场篮板进行二次进攻,在此前与八一和江苏的比赛中都曾有过惊人的表现;路遥上一场作为刘相韬的替补首次首发出场,全场拿下了14分,表现十分强眼。如果这两人在后面的比赛中可能会成为辽宁最大的奇兵。

  宏远客场之行不可大意

  本赛季总决赛中广东宏远充分体现了老牌劲旅的实力,丰富的总决赛经验让他们的赛前准备中针对性非常强,辽宁的几个强点都被有效的遏制了发挥。而宏远的几名主力球员的发挥也非常稳定。在这种情形下宏远拿下前两个主场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随后的客场之行宏远还是不能大意,因为辽宁在主场的战绩向来不错,而且下一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总决赛的赛点,辽宁队肯定会摆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阵势。

  另外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平平的辽宁双“魔兽”已经开始恢复状态,在篮下的优势也开始逐渐显现。若不是两人罚球失误太多,上一场比赛宏远可能会赢得更加艰苦。宏远客场之行最需要提防得就是里辽宁内线的复苏。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