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洋裁判暗助国手打奥运 技术代表:错判漏判都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1:43  南方都市报

  主裁判捷克人伊万,第一助理以色列人塞米,第二助理波兰人库巴,三位洋裁判执法CBA总决赛,这在联赛史上还是第一次。

  总决赛首战三位洋裁判严厉的执法让李春江和郭士强都领教了一番,但二人赛后在被记者问及洋裁判的吹罚问题时都是不予评论。昨晚之战,三位洋裁判的执法依旧是那么严厉,郭士强吃到了“技犯”,桑普森、朱芳雨先后被吹了“违体”,另外路遥和张庆鹏也因六犯先后离场。赛后说到路遥被罚下的问题时,郭士强还是忍不住说,“像路遥这种年轻队员对洋裁判的吹罚尺度肯定存在适应性的问题。”而随后到来的李春江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他说,“洋裁判吹罚的尺度不同,角度也不同,国内球员暂时还不能适应。”

  比赛中,两位主教练多次去技术台理论。第二节宏远38比41落后时,进攻中皮球在篮框上滚了半圈,被辽宁队队员一掌打落,包括李春江在内的所有宏远人士都认为这是一个干扰球,应该算宏远得分。但洋裁判判定是辽宁队防守有效,李春江去技术台理论也被技术代表陆坪驳回。赛后记者向陆坪问起此事,陆坪表示,按照规则,攻方投篮后,皮球只要触及篮框,就不存在干扰球的问题,所以洋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

  陆坪特别向记者介绍说,此次总决赛第一次由三位洋裁判执法,也是篮管中心特意为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所考虑。“宏远有6个国手,辽宁也有3名国家队队员,全部用洋裁判执法,就是希望这些国手届时打国际比赛时能较好地适应洋裁判的吹罚尺度。”在陆坪看来,三位洋裁判都是水平“很不错”的判官,“他们都是严格按照规则吹的。不管怎么说,很好地适应洋裁判的吹罚尺度,对国家队队员打好奥运会肯定是有帮助的。”

  陆坪最后表示,是裁判员就肯定会出错,“错判和漏判都是难免的,而且这也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连国际篮联的官员都说过,没有错判和漏判,篮球就不能算是纯粹的篮球。”

  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