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积臣当橄榄球教练 王仕鹏:腰伤导致首战发挥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7:16  东莞日报

  今日19:30,CBA总决赛第二场将继续在市体育馆打响。对于主队宏远来说,如能拿下此战,将以2:0的巨大优势基本锁定总冠军。而对于辽宁来说,如果再负一场,翻盘机会将变得渺茫。

  积臣  示范打橄榄球

  “积臣看我的,一定要接好了。”话音刚落,王仕鹏就将手中的橄榄球抛向积臣。橄榄球飞行的路线虽然很诡异,但仍旧被积臣牢牢地没收。

  “NO!大鹏你这样传球是不对的,皮球在飞行过程中应该旋转。”说完,积臣就开始给大家示范如何拿橄榄球,如何掷球,皮球才能在空中旋转。

  不知情的人或许丝毫不会相信,这一切发生在总决赛前宏远的训练馆内。据记者了解,橄榄球是俱乐部专门从美国邮购来的,其目的是为了加强队员的传接球能力,而受训对象主要是苏伟。

  “没看出来吧,我还具有橄榄球队员的潜质,赶明(天)给我做个专访,给你谈谈我练习橄榄球的心得。”苏伟打趣说。

  玩笑归玩笑,备战却丝毫不能马虎。由于两场比赛相隔只有两天,所以昨天下午李春江并没有安排过多的战术练习,大多数时间,备战内容以投篮为主。

  常规赛一直表现出色的王仕鹏,在总决赛首场的发挥并不理想,对此他认为与前一段时间的伤病有关。

  “1/4决赛结束后,腰部有些不对劲,随后一段时间一直在调整,相信状态会慢慢好起来的。”大鹏表示,就算手感不好,但自己的突破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

  刘相韬无缘第二战

  华南虎紧张备战的同时,辽小虎也没有闲着,昨天下午他们在市体育馆进行了训练,不过首战受伤的大将刘相韬并没有出现在体育馆内。

  上场比赛第四节,刘相韬在一次外线投篮中左脚不慎踩到穆雷的脚上,当场倒地不起。据悉,刘相韬的伤病初步诊断为左脚踝内外侧韧带拉伤,这也预示着他肯定将缺席今晚的比赛。

  刘相韬是辽宁队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场均为球队贡献15.8分和2.5个篮板,首战他砍下15分。显然,他的受伤会对郭士强的排兵布阵造成不小影响。

  辽宁是一支以外线攻击为主的球队,只有保证足够多的篮板,外线的投手才有投篮得分机会。刘相韬的缺阵,对辽宁拼抢篮板将会是一大损失。可以预见,今晚少帅郭士强很可能会排出杨鸣、张庆鹏以及边强三后卫的首发阵容,虽然此阵容可以保证辽宁的攻击力和速度,但队员的平均身高将会受到影响。

  上一场,与刘相韬对位的是朱芳雨,两人身高相差无几,即使如此朱芳雨仍旧砍下了33分的全场最高分。今晚,安排谁来防守小朱这个常规赛MVP,也将是郭士强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