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利如冷水把辽小虎浇醒 张庆鹏写总结笔记找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7:11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输掉总决赛首回合当晚,郭导房间的灯直到凌晨1时都没有熄灭,他反复地看着比赛的录像,分析对手,研究战术……

  赛后,足不出户

  比完赛,全队挤拥在小巴里,离开了东莞市体育馆。然而首场总决赛的失利,首节仅得到10分的尴尬,全场被对手压制的憋闷却烙印在全队上下的心里,挥之不去。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前,更衣室的门关闭了许久,直到有赛会的工作人员来催促,郭士强才带张庆鹏走了出来。这期间,他说了什么,表达了怎样的感情,无从知晓。但想必更多的是遗憾了,所以他才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辜负了大伙的关心。

  回到球队下榻的宾馆,教练队员逐个下车,没有平日里的打闹,队员们安静地各自回了房间。而除了赛后晚餐和伤病治疗外,也都没再出房间。

  队员的反思

  张庆鹏拎着总结笔记在杨头儿(队医)的门口等着治疗,“得找原因啊!好能打好下一场!”张庆鹏一面接受着治疗,一面在笔记上写着什么,“关键时候防守不好,而且自己的心态也有问题。不过总决赛也好,常规赛也好,这就是一场比赛,输球也不是坏事,能看到很多细小的问题都暴露了出来。不过辽宁队就这点最好,就是再大的困难经过一夜,还是原来的那支队伍,一切都能回到原点。”

  入夜,大谷(谷立业)躺在床上回顾着比赛的场景,“就像是回放电影一样,放了一遍。还是心里急,没经验吧。”

  在走廊里转一圈,只有刘相韬的房间热闹一些,因为众多记者都扎堆在这儿。刘相韬也挺安静,记者问的问题大多都是由队医杨头儿回答着,除了那句“怎么能不着急?”声音响亮。

  新的一天

  第二日的训练课安排在了下午,3时50分,辽宁盼盼队再次来到东莞市体育馆,不过并不包括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队长刘相韬。没有了平日里最顽皮的他,队里显得有些冷清。

  “这场失利就像是一盆冷水,把我们都浇醒了。”这是刘相韬在次日再谈到比赛时说的,也代表了其他队员在心态上的转变,“说实话赛前并不紧张,到了场上才开始紧张的。再加上常规赛曾经赢过广东,所以特别想赢,而投了几个都不中,就越打越紧。打了十几年球,没有比这次打得更差的了。不过经过了这一场,今天心态就觉得不一样了。

  超远三分的好兆头

  训练课上,球队分成两组,一些年轻队员由郭导带队,做常规训练,而其他队员则到另一侧做投篮。走过中圈,边强顺手将球往篮筐的方向一扔,球空心入网,就在大伙唏嘘感叹之余,杨鸣也在中圈出手,球紧接着落入篮圈。

  而神奇仍在继续,当易边再投,边强又在中圈投了一记超远三分,球再次经过一条高抛弧线飞入网中。

  场边的记者说开了锅:“这要是下场,边强直接在中场投,广东的防守要扩到多大啊?”“这还不算,估计老尤立马儿就把他招进国家队,中国队中场投篮神射手,扬名国际啊!”

  训练结束,队员们还对老边的两记中圈远投津津乐道,“太能蒙”之类不绝于耳。边强神气地笑着回应,“这是蒙?这绝对是平时训练的结果。”队里终于又有了欢乐的气氛。

  而说到队里的氛围,老边说:“昨天输球了嘛,自然挺郁闷,要是输球还能乐得出来就没心没肺了;但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调整好心态,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记者李倩倩电自东莞盼盼驻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