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输在心态不好?郭士强:对外援发挥比较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16  篮球先锋报

  仅用了四分半钟,广东就把比分差距拉大到12比2,除了边强的两次罚球,辽宁队几乎找不到任何的得分手段。广东的半场扩大区域防守让对方很难找到出手的机会,边强的几次内线突破也得被协防上来的球员将球破坏。第一次,直接被协防球员断掉打了反击;第二次,贴身盯防的刘晓宇和边强双双倒地;第三次,老将边强竟然被吹了走步。带球撞人,投篮三不沾,辽宁队的第一节就是在如此狼狈的情况下度过,当时场上的比分是26比10。而首节只拿到10分,更是平了辽宁队历史单节最低得分纪录。

  对于球队的一反常态,郭士强说:"这不是我们队的真实水平,今天的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没有总结好,打总决赛没有广东队的经验多,跟技战术水平没有任何关系。"接着记者又问:"郭指导,您对外援的表现满意吗?""比较满意。""都打成这样了您还满意?""我说了,今天不是输在技战术,而是经验方面不如宏远。"

  辽宁队到底有多反常,还有例子可以说明。第一节,全队得分最高的是替补出场的谷立业,但也只有四分进账。全场比赛,引以为傲的三分球只有25投7中,对手的命中率则超过了40%。内线的"魔兽组合"也宣告失灵,首节合力得到一分。不得不承认,广东对辽宁的制约是全方位的。赢了球的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却显得不以为然,他说:"今天能防得好,下一轮不一定也能防得好。"

  辽宁队也许是真的太顺了,季后赛一直都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他们用三分和快攻拖垮了铁军八一,又用桑普森和奥得捷接管了江苏内线,直到遇到广东。让人不禁响起郭士强赛前说的话:"九年之后有这个机会冲击冠军,每个人都想抓住机会,我们一再强调,要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冲击冠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