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网友:广东“叔叔级”外援给辽宁队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2:30  篮球论坛网友

  输得起的辽宁人——CBA总决赛第一场辽宁队完败

  盼望许久的CBA总决赛——辽粤之战I,终于在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一天开战,经过了48分钟的较量,辽宁队以大比分失败,可以说整场比赛都是在广东队的控制之下进行的。基本 上是对于辽宁队来说是一场完败。

  广东队不愧是一只中国篮球界的霸主,无论是从场上的5名队员的实力,经验,状态还有准备来看都是胜于辽宁队一筹(至少从第一场来看)。俗话说“打蛇要打七寸”经过了春节长 假的准备,广东队完全掌握了辽宁队的基本打法。以内为基础,辅助外线的一帮投手,但是基本上还是靠内线两名外援的强打外线拉出空挡,凭借着张庆鹏,刘项滔,边强等一票三分 手的手感,以及积极的拼抢打跨对手。但是至少从这一场来看,广东队可以说是靠着辽宁的战术打败的辽宁,本以为广东队的两名叔叔级的外援是人老珠黄,但是哪里想到两名外援是 好好的给辽宁队上了一课,不仅有内线强打,还有外线3分,在加上今天几乎“变态”的朱芳雨,广东队的胜利可以说是在情理之中。

  虽然辽宁队今天发挥的不好,但是我们辽宁人也应该给辽宁队一些鼓励,一些掌声。毕竟广东是连续参加了6年的CBA总决赛,并且3次拿下了总冠军,队内有4到5名正直当打之 年的国家队主力球员,而在这只辽宁队里面没有一名队员参加过总决赛,所以在经验上面差了一大截,一上场难免会紧张,在加上年轻队员急噪的心态,所以以大比分输掉也实属正常 ,想当年广东在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时候不也是完败于八一队,甚至曾经有姚明的上海队不也是3打总决赛才最终拿下了冠军。所以辽宁队应该不急不糟,在剩下的6场比赛里每一场 都要以一种哀兵的位置去拼,也许奇迹就会发生在自己的不经意之间。

  加油吧,辽宁队,也许今天这个夜晚不属于你们,但是年轻没有失败,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齐心协力,那么就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拦我们这只东北虎前进的步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